下载APP
首页 > FRM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考试预警!5月FRM考试注意事项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23
普通

考FRM难、找不到方向的备考更难,距离5月考期越来越近,5月FRM考试这些注意事项你还不知道吗?

01
提前熟悉机考软件

和CFA不同,GARP协会并没有给小伙伴们准备机考软件的模拟平台,所以大家就只能先做到心中有数,等考试当天直接上手用了。因为不同地区的机考服务商不同,因此机考软件也会有差异,中国使用的是ATA机考服务商。

02
答题技巧记心中

技巧一:快速审题

往期有部分同学反馈说有些计算需求的大的题没有做完,所以大家在做题的时候要学会快速审题。
快速审题的同时,要做到仔细认真,能够迅速抓住题干中的重点内容,尤其是要注意细节。至好对重要信息做好标注,以便答题时可以快速锁定有效信息。
技巧二:看准问题再作答
有些考生每次考试都容易慌乱,不能掌握自己的答题时间,答题时还容易粗心大意。
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这个问题。问题一旦没有看清楚,不仅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还得不到分数。要看准问题问的是什么,不要埋头计算,浪费时间。

技巧三:计算器 多多练习

FRM考试都为四选一的选择题,其中FRM一级为100道题,FRM二级为80道。

FRM一级的考试中,计算题占比很重。例如:CAPM,VaR,interest rate risk等等,都是有需要大量计算的试题。

因此,公式的量也相当可观。直接死记硬背,公式肯定难以记住,唯需平日充足的练习,理解公式的含义以及相关的知识点,方能熟练运用。

技巧四:合理运用时间

FRM考试时间非常紧,P1的话4个小时100道选择题,平均每题有2.5分钟作答。但阅读量极大。尽快圈出所给数据进行计算,不去管背景如何。

技巧五:根据FRM题目难易程度来答题

首先要分清题目的难易程度:有些题目很简单,一眼就能看出答案。尽快解决,这能帮助你节省很多时间。在遇见题干很长的题时,首先找出关键词和数字,一般有这些基本就可以计算了。如果不能请果断放弃。

03
注意

一切考场安排听工作人员指挥,有问题就举手问监考官哈!

FRM证书含金量高,对应的考试难度也可想而知!想报考FRM,但是又怕考不过?别急,正保会计网校推出FRM课程,精品录播班、无忧直播班、优享面授班、旗舰面授班多种班次,满足不同学员的多种需求!点击查看课程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FRM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关注公众号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