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FRM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超过期限 FRM考试成绩作废!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3
普通

很多考试的成绩都是有有效期的,比如说CPA单科考试成绩5年有效,那么FRM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多久呢?

正在备考FRM的同学们注意了,FRM成绩是会过期的,大家要在有效期内通过FRM考试并申请证书!

超过期限  FRM考试成绩作废!

FRM考试成绩有效期是?

FRM可以同时考两个级别吗?       

FRM一二级可以同时报考,同时报名FRM一级和FRM二级的考生,FRM考试成绩会分别发放。注意,FRM一级考试成绩如果没有通过,二级不会阅卷。

FRM一级成绩有效期4年

FRM一级考试通过后,在四年之内必须通过FRM二级,否则成绩将会失效,需要重新注册考试。例如,通过2018年11月一级考试的FRM考生,需要在2022年之前通过FRM二级,否则不但证书拿不到,一级的成绩也会作废。

FRM二级成绩有效期5年

FRM二级通过之后,考生必须在五年之内申请FRM证书,否则将需要重新考试。也就是说FRM两级通过后成绩有五年的有效期限。

FRM证书之所以设置考试成绩有效期是因为FRM考试比较注重实操,考察的是当下实际的金融风险相关问题,并且FRM考纲每年都会有一定的变化,因此需要参加FRM考试的考生在一定期限内完成FRM考试。

在有效期内申请FRM证书

小编强烈建议,顺利通过了FRM一级考试的考生,一定要在四年内尽快通过FRM二级;顺利通过二级的FRM,没有工作经验的要尽快在五年内积累两年工作经验,有工作经验的尽快申请持证。

GARP协会规定,需要满足以下三点,即可申请FRM证书:

①通过FRM考试第一部分(Part I)和FRM考试第二部分(Part II);
②两部分考试需在四年内全部通过;
③证明自己拥有两年金融风险管理相关工作经验;

需要说明的是FRM证书申请要求的相关工作经验,GARP官方说明:
A minimum of two years professional full-time work experience in the area of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 or another related field including,but not limited to:trading,portfolio management,faculty academic,industry research,economics,auditing,risk consulting and or risk technology.
翻译为:在金融风险管理或其他相关领域至少有两年的专业全职工作经验,包括但不限于:交易,投资组合管理,教师学术,行业研究,经济学,审计,风险咨询和/或风险技术。

金融风险管理涵盖众多领域,包括数量分析、市场风险、信用风险、操作风险、基金投资风险、会计、法律、等内容。

也就是说,通过FRM两级考试的考生,拥有上述2年全职工作经验就可以申请FRM证书啦!

以上便是针对FRM成绩有效期和FRM证书有效期的详细说明,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FRM考试!

备考FRM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大家庭!点击查看正保FRM课程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FRM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关注公众号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