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FRM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速看:FRM考试有哪些难度?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14
普通

2023年FRM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了,许多同学或许有疑虑,FRM考试有哪些难度?能不能顺利通过?这些问题小编就来回答!

速看:FRM考试有哪些难度?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FRM考试有那些学习、备考难度。

教材内容学习难

由于FRM教材是根据考纲顺序逐条编写的,因此并没有考虑到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系,前后章节的编排缺乏连贯性和逻辑性,造成了知识庞杂、逻辑混乱的景象,经常还会出现知识点前后重复出现的情况。

考生如果选择自学,那么通读并理解教材则变成了攻克考试的一座大山。再加上,FRM出题角度和出题思路并不完全遵循考纲和教材,这一点也增加了考试的难度。

考试内容与实务高度结合

如果考生缺乏风控行业实务经验,或者对风控行业业内的至佳实践缺乏了解,无疑也增加了通过考试的难度。可以说,FRM是专门为市场中的专业人士量身定做的,出题方向是绝对的实践导向,题目结合了理论与实际的工作经验。

超大的计算量

FRM考试比较注重对于风险量化的考察,考纲中也是包含了许多复杂的数学模型。大量的复杂模型和的超大的计算量也增加了考试的难度。尤其是FRM一级考试侧重计算,每一道题的计算量都很大。在这种考试模式下,需要同学对考察知识掌握的非常熟悉,可以做到熟练应用。否则,纵然有四个小时的考试作答时间,考生也难以完成全部题目。

出题方式灵活多变

由于GARP协会没有专门固定的出题人,每年都会请一些业内专业人士或持证人来出题,这使FRM考试难度存在较大的波动。专业人士会以自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为背景来出题,这样一来,每年的出题角度都会带有强烈的“个人色彩”,故而考题也会灵活多变。同时,随着风险管理的不断发展,实际问题也会层出不穷,不断发生变化。这一点在客观上也提高了考试的难度。

但是,FRM是一个非常有特点的考试,属于学习难、考试难但通过易的考试,协会每年公布的全球通过率一向不低。因此,我们只要付出时间和精力去学习,拿下考试也不在话下。

GARP协会对于备考FRM的建议是15周的时间通过一门考试,不过考生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找出至适合自己的备考方案。零基础考生首先就必须要对自己的备考进行规划,留下充足的复习时间。备考可以分成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通读阶段:结合考试大纲将考试教材通读一遍,在大脑中形成基础的印象;

第二阶段,重点学习阶段:在这段时间,必须将我们在第一阶段确定的重点内容全部拿下,可以结合网课视频学习,进一步打牢基础;

第三阶段,练题阶段:这个阶段,一定要通过各种题目加强练习,只有通过做题才能测验出自己前期的备考情况,以及接下来应该加强哪些方面的学习。

第四阶段,总复习阶段:考前至少一到两周查漏补缺。

FRM考试具有难度,报课跟着网校老师学习是提高效率的好方法。网校FRM课程由经验丰富的教研团队规划设计和讲师授课,科学的时间分配可以帮助考生拥有更好的复习节奏,重点更突出,可以让考生在备考过程中节约时间、提高效率。点击了解FRM课程方案>>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FRM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关注公众号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