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FRM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英语数学0基础 备考FRM是不是没戏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27
普通

FRM从备考到考试都是全英文,考试内容还涉及一定的数学知识,导致不少同学想报考FRM但是被这两大“难关”劝退...那么,英语数学0基础  备考FRM是不是真的没戏了?

这篇文章里我们就来聊一聊FRM考试对英语和数学的具体要求。

英语数学0基础  备考FRM是不是没戏了?

FRM对英语水平要求高吗?

其实并不高。

具体的英语考试等级水平GARP协会没有明文规定,一般四级水平即可,至起码具有一定的阅读能力,不会理解错误。FRM考试所要用到的英语,并非在于语法的使用,考生只要能够顺利读懂考题和教材知识就可以。

FRM是全英文考试,报考FRM考试的考生都会有所顾虑,因为很多中国考生从未接触过全英文的专业知识考试。但希望同学们了解的是,FRM虽然是全英文的考试,但它更是金融类考试,所以千万不要被英语所吓倒,因为就算你是英语专业的学生也要从头学起。

FRM作为金融学领域的考试,在金融的所有的书籍中,存在至多的不是生僻词,而是金融专业名词。这些专业名词,都有独特的翻译,独特的理解,无论考生的英语水平如何仍然要从专业词汇学起。

另外,建议考生明确自己的基础水平,对于FRM考试就是“缺什么补什么”,多花时间攻克自己的科目劣势。比如,金融基础好的考生要在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方面多下工夫,英语水平还不错的考生就要在金融专业知识方面多花时间。
倒计时,大家千万不要忘记习题训练,只有通过做题才能提升自己各方面的熟练程度,只有多做题才能在平时的练习中积累规律总结以及答题技巧,才能在考场上应用自如。

FRM对数学水平要求高吗?

答案同样是不高,如果你是参加过中国高考的学生,那FRM的数理要求对你简直是小菜一碟!

但是,FRM对数学的要求,相对CFA对数学的要求会更高。FRM考试难度不超过数三,主要是概率与统计的内容偏多。如果考生拥有多行业背景(商科背景)当然更好,但至重要的是考生要有学习的决心和坚持学习的毅力。

关于FRM数学要求,GARP协议也有一些说明如下:
Another consideration for potential candidates is the quantitative aspect of the subject matter.
The level of mathematical difficulty of the Exam is consistent with an advanced undergraduate or introductory graduate level finance course at most universities.
It should also be noted that while the FRM Exam is conceptual in nature,you will still need to know important formulas and calculations and how to apply them correctly.
翻译为:

考生的另一个考虑因素是数学方面。该考试的数学难度水平与大多数大学的本科或研究生金融课程相一致。还应该指出,尽管FRM考试本质上是概念性的,但您仍然需要了解重要的公式和计算方法以及如何正确应用它们。

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了解到,FRM考试对于英语和数学的要求水平并不算高,但是对于一些英语数学基础较差的同学来说还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小编希望这部分同学不要气馁,很多事情经历过努力和拼搏才能说结果,相信大家付出时间付出精力一定能攻克学习中的困难!

2023年FRM课程已经上线,精品录播班、无忧直播班、优享面授班、旗舰面授班多种班次,满足不同学员的多种需求!赶快报课,跟上大家的脚步,共同进步~点击选择心仪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FRM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关注公众号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