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FRM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其他

【关注】你对FRM考试了解多少?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10-27
普通

在错综复杂、瞬息万变的金融市场上,风险往往难以掌握,而在金融市场困顿或有危机发生时,有效的风险管理措施攸关企业组织及其投资人的命运,这往往离不开金融风险管理的专业人员。

FRM(Financial Risk Manager),金融风险管理师,是由GARP(Global Association ofRiskProfessional)协会所主办颁授的认证。金融从业人员很有必要取得FRM资格,包括金融机构风管人员、金融单位稽核、资产管理者、基金经理人、投资银行业者、风险科技业者、风险顾问业者、企业财会与稽核部门CFO等。

FRM考试如此重要,也使越来越多的考生加入到考试中,接下来我们就一起了解一些FRM考试的基础内容!

【关注】你对FRM考试了解多少?

考试报名条件

GARP对于FRM报考条件的规定:

What qualifications do I need to register for the FRM Program?

There are no educational or professional prerequisites needed toregister.

翻译为:报名FRM考试没有任何学历或专业的限制条件。

所以,报名FRM考试没有任何的学历和专业的要求,只要你想考,那就可以报名。

对英语水平的要求

根据GARP官方介绍,FRM考试试卷使用美式英语。试卷会尽量避免使用俚语及其它易混淆的短语。
FRM考试考的不是语法等知识,只要能顺利读懂考题和教材知识就可以了,重要的是掌握专业金融词汇和知识,做好充实的知识储备。一般而言,有大学英语四级以上水平就可以顺利进行FRM考试。

对数学水平的要求

GARP介绍,金融FRM考试的数学难度水平与大多数大学的本科或初级研究生金融课程是一致的。
FRM考试主要涉及概率与统计的内容,记忆FRM公示很重要。另外,考试FRM允许携带计算器,运算方面大家不必太过担心。

对金融知识基础的要求

虽然FRM报名不对金融专业或者工作背景做要求,但FRM考生如果能够具备金融基础,对于理解FRM知识点有很大的帮助。
因此,FRM考生如果金融零基础,需要提早开始FRM备考。
FRM考试内容

FRM考试共两级,FRM一级4门科目,FRM二级6门科目,具体科目及占比如下:

FRM一级(共四门科目)

1、Foundations of Risk Management风险管理基础(大约占20%)

2、Quantitative Analysis定量分析(大约占20%)

3、Valuation and Risk Models估值与风险模型(大约占30%)

4、Financial Markets and Products金融市场与产品(大约占30%)

FRM二级(共六门科目)

1、Marke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市场风险计量和管理(大约占20%)

2、Credit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信用风险计量和管理(大约占20%)

3、Operational and Integrated Risk Management操作风险与弹性(大约占20%)

4、Liquidity and Treasury Risk Measurement and Management 流动性与资金风险计量和管理(大约占15%)

5、Risk Management and Investment Management风险管理和投资管理(大约占15%)

6、Current Issues in Financial Markets当期金融市场热点问题(大约占10%)

FRM考试题型

frm一级考试题型

考试题型:一级100道选择题

考试时间:早上8点——12点(开考前十五分钟前禁止进入考场)

考试趋势:frm一级试题定量题不断增加而且计算量也不断提升,整份试卷考题阅读量同样很大。

frm二级考试题型

考试题型:二级80道选择题

考试时间:下午2点——6点(开考前十五分钟前禁止进入考场)

考试趋势:更具实务性!试卷有很大的阅读量,并呈上升趋势。

实际考试中,所有科目是混合考察的,并且各科试题随机分散在试卷中,没有先后次序。

FRM考试时间

FRM考试协会从施行分级考试后,一般将每年的考试设在5月和11月。

考试方式

FRM考试为全英文考试,自2021年起,FRM考试逐渐转换为机考,2020年11月是倒计时一次FRM Part 1的笔试,2021年5月是倒计时一次FRM Part 2笔试。

FRM考试准考证打印

自2021年FRM全部改为机考模式后,准考证已经彻底成为了历史。考生进考场再也不用携带准考证了,取而代之的是邮件确认件的打印件。

考生在报名之后,会收到GARP协会发来的一封确认参加考试的电子邮件,考生参加考试只需要确认邮件之后将其打印在带入考场即可。

这个发件人国内国外的系统是不一样的,国内考生是ATA,国外考生是PSI,建议各位同学把协会和机考服务商邮箱纳入白名单,不然是收不到邮件的。

考试成绩

FRM考试成绩一般会在考完后6-8个星期左右公布。FRM考试成绩出来后,FRM官方会发邮件给FRM考生。

FRM评分标准:FRM考试成绩没有具体分数,GARP协会会直接公布考生通过与否。FRM考试没有确切的百分比,它是取FRM考试至高成绩的前5%左右的人,取他们的答对题数的平均数;然后乘以一个百分比,可能是60%或者70%,得出来一个题目数,你答对的题目数,超过这个数就通过。

同时报名FRM一级和FRM二级的考生,FRM考试成绩会分别发放。注意,FRM一级考试成绩如果没有通过,二级不会阅卷。

考试成绩有效期

FRM一级考试通过后,在四年之内必须通过FRM二级,否则成绩将会失效,需要重新注册考试。也就是说在FRM二级考试通过之前,FRM一级的有效期限是四年。

而FRM二级通过之后,考生必须在五年之内申请FRM证书,否则将需要重新考试。意味着FRM两级通过后成绩有五年的有效期限。

以上就是FRM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帮助大家更好的了解FRM!

2023年FRM课程已经上线,精品录播班、无忧直播班、优享面授班、旗舰面授班多种班次,满足不同学员的多种需求!赶快报课,跟上大家的脚步,共同进步~点击选择心仪课程>>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FRM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课程试听

关注公众微信号

扫码找组织

关注公众号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