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考试动态 > 报考动态

澳洲CPA和中国CPA哪个更好考?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4-07
普通
43022094_xxl.jpg
41641982_xxl.jpg

澳洲CPA和中国CPA哪个好考?澳洲CPA和中国CPA,考试区别在于一个是使用英文考试,一个是使用中文考试,要说哪个好考,就需要看考生的基础怎么样了,如果英语水平非常不错,也具备一定财务基础,那么考澳洲CPA相比考中国CPA要容易许多。

澳洲CPA考试难度

澳洲CPA考试难度主要在于语言,如果英语水平好,具备一定财务基础,考澳洲CPA的话自然是没有太大问题。再有就是澳洲CPA考试科目较多,澳洲CPA一共是有12个考试科目,如果没有任何免考的话,考试周期会非常长,备考周期越长,考试通过率越低,不过国内大多数考生参加考试都是具备一定免考条件的,一般可免考6-8个科目。

中国CPA考试难度

中国CPA考试难度主要在于备考周期及科目本身难度,国内CPA考试一年只有一次,但考试科目却有7科(6+1)大多数备考学员一年可准备2-3个科目,快的话3年能够通过考试,慢的话需要4-5年才能够通过考试,漫长的备考时间,致使很多学员中途放弃了考试。另外国内CPA的考试难度是非常大的,对于财会基础比较一般的学员来讲,学习起来非常困难,根据中注协近两年公布的单科通过率来看只有不到30%。

对比两项考试,英语水平不错又具备一定财会基础,考澳洲CPA更容易通过考试。英语基础不是很好,财会基础一般,虽然考注册会计师有一定难度,但是相比通过澳洲CPA还是要轻松一些。

END

      

获取更多澳洲CPA学习资料

爱 上 学 习 | 拥 抱 未 来
LOVE OF LEARNING

更多精彩推荐

澳洲CPA考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澳洲CPA和国内CPA哪个比较难考?

国外CPA在国内认可吗?有哪些优势?

澳洲会计专业必须考出CPA才能够移民吗?

澳洲CPA资格评审已上线赶紧点击获取免试吧!
2022/4/7

免考申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