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澳洲CPA > 政策新闻

这5个技巧,让财务人员的简历“发光” !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01
普通

59118540_xxl.jpg

调查显示,雇主阅读一份求职简历的时间平均只有8秒,随后就要决定是否让其通过这轮筛选。那么,如何才能让你的简历在众多求职者中脱颖而出?招聘咨询专家给出如下建议,财务人员可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

尽可能具体

尽可能具体——在第一页列出会用的系统工具,后面再附详情,例如,会制作数据透视表,而不是会使用Excel。

在行业经历方面同样尽可能具体——例如,对于制造业,可以是特定类别的库存记录。雇主一看就知道,这会让你比其他求职者更胜一筹。雇主希望能够从财会人员的简历中快速识别出相关的系统工具、行业和关键技能。

据实表述、突出优势

不要直接写“我负责开票”,而是“我每月要为大约400家供应商开发票”。提供有关你如何帮助企业提升业绩的详实数据,例如,通过节省成本使某段时期的息税前利润(EBIT)增长了10%。

在每个职位上取得的成就都应当清楚地表述出来,重点突出招聘人员认为有价值的内容,如亮眼的教育经历。

清晰的自我认知

“你有什么特别之处?是澳洲会计师公会会员?担任过运动队的队长?曾获演讲比赛冠军?总之,就是你在哪些方面取得了成长、进步并做出了贡献?”有效地传达这些信息需要有清晰的自我认知。

专家解释说:“我清楚知道财务会计的工作职责,也知道税务会计是做什么的。”

“你需要说明的是:你在该职位上具体做过什么?是刚刚从事这份工作,还是已经在某些领域有所建树?是否提出过新的建议,或者帮助缩短了完成某项工作所需的时间,又或者实施了某项新的流程?这些都是工作积极主动的表现,能够为简历增色。”

避免低级错误

对于财会人员的简历,拼写和语法错误是绝对要避开的雷区,因为这意味着粗心大意。注重细节是会计师应具备的能力要素,也是其成败的关键。

同行的推荐信

作为简历的有力背书,现同事和前同事的推荐信是借他人之口表明你是一名出色的团队成员。同行的推荐信会让你的简历更有说服力。


END

      

获取更多澳洲CPA学习资料

爱 上 学 习 | 拥 抱 未 来
LOVE OF LEARNING

更多精彩推荐

澳洲CPA考试需要满足哪些条件?

澳洲CPA和国内CPA哪个比较难考?

国外CPA在国内认可吗?有哪些优势?

澳洲会计专业必须考出CPA才能够移民吗?

澳洲CPA资格评审已上线赶紧点击获取免试吧!
2022/3/1

免考申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四门联报-网络课

高端特训网络课

轻松备考 特色服务

3986人已学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大额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