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CMA简介

CMA是什么证书?CMA证书及优势介绍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3
普通

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要考CMA呢?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报考CMA呢?接下来一起来了解一下CMA认证。

CMA是什么证书?为什么要考CMA呢?

CMA是什么证书?

CMA是管理会计认证,是由IMA在1972年推出的,是管理会计领域认证。其持证人在企业中能够推动绩效发展、控制企业经营风险,推动企业财务转型,一直被誉为企业“战略军师”,在发展市场经济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了大力培养我国管理会计人才,2009年CMA被引进国内。CMA在国内现已得到了广泛的推广,针对CMA持证者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福利政策,比如上海,厦门、成都等地将CMA列入紧缺人才目录,针对CMA持证者给出安居补贴、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现金补贴等。

点击查看各地福利政策>>

为什么要考CMA呢?

1.  行业发展趋势    

2014年财政部《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中提到:未来十年内,会计行业的人才结构将发生根本转变。中低级财务会计人员将被管理会计人才取代,初步预计有60%的普通财务会计将被迫面临失业或转行。所以对于财务人员而言,向管理会计转型不是一道向左还是向右的选择题,而是前进还是后退的淘汰赛。

2.  CMA认可度高 

2009年CMA被引进国内,刚登陆就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16大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截至目前,摩托罗拉、海尔集团、强生、用友软件、中国电子、平安集团、中国民生银行、威高等企业中非常多的职员参加了CMA认证项目。

企业在招聘财务人员时都明确显示CMA优先,比如阿里巴巴、华瑞怡宝、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星巴克中国等等。

3.  与时俱进的课程体系     

CMA是一个不断演进和发展的知识体系,不断的去了解企业和企业高管对管理会计包括财务管理工作的需求,来进行相应的分析,总结其中至关键的知识要求和工作职能要求,然后来进行对于CMA知识体系的完善和改进。CMA知识体系是与时俱进的。

4.  学以致用的知识内容     

CMA知识体系是全面和完整的企业管理体系,考试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技能,扩大财务管理会计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支持企业的战略决策分析、有效的实行成本控制,推动企业业绩提升、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

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许多重复繁杂的工作,智能化将是一种趋势。这意味着,会计从业者将不再是计算、出纳的工具人。同时,行业变革也对从业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财务分析、参与企业战略决策、投资管理、证券分析……财会人须具备人工智能无法取代的硬实力——CMA管理会计能力。

点击了解更多CMA考试信息>>

点击查看/试听CMA课程>>

更多推荐:

6•18年中钜惠!CMA好课惊喜“价”到!

CMA管理会计师报名条件有变化,快来看!

CMA考试科目及内容是什么?如何备考CMA?

更多资讯:

CMA是什么
CMA考试科目CMA考试难度
CMA报名CMA报名入口CMA报名条件
CMA培训CMA培训课程CMA培训费
CMA成绩查询CMA报考条件CMA合格分数
CMA学习资料CMA考试教材CMA免费习题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