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MA > 复习指导

CMA知识点:职业道德冲突的解决方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0-03-10
普通

多诈的人藐视学问,愚鲁的人羡慕学问,聪明的人运用学问。三月开始了,距离五月的考试也越来越近了,大家要抓紧复习了,一起来看看今天的知识点是什么?看看你掌握了没有?


稿定设计导出-20200302-113453

职业道德冲突的解决方法:

遵从其组织在解决这种冲突方面已经制定的政策。如果既定政策不能解决,则:

a.与直接上司讨论这些问题,除非上司与这些问题有牵涉。在这种情况下,应将问题提交给更高一级的管理层。如果直接上司是首席执行官或同级别的管理层,则可以接受的评估方可能是一个团体,如审计委员会、执行委员会、董事会、理事会或所有者。如果直接上司与该问题没有牵涉,那么与职位高于直接上司的管理者联系应知会直接上司。就这些问题与组织之外(未被组织雇用或聘用)的人士或个人进行沟通不合适,除非IMA会员认为该问题明显违反了法律。

b.通过与IMA道德顾问或其他中立顾问进行保密讨论而澄清相关道德问题,这样可以更好地理解可行的措施。

c.向自己的律师咨询与职业道德冲突有关的法律义务和权利问题。

正保会计网校20周年庆,网校好礼大放送!~疫情期间CMA课程可以限时免费听 免费领课链接>>,如果购买CMA正价课程可以享受8.8折优惠 点击8.8折够CMA课程>>


往期推荐

中级与CMA有哪些不同?哪个是未来的趋势

CMA练习:10年的资本投资项目,第10年的预期净现金流是

CMA练习:购新设备来换旧设备,哪项不会受税收影响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CMA-无忧直播班

高效课程 全程直播

案例式教学免费试听

CMA课程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长按保存二维码

进入微信识别

即可领取CMA好课

专属优惠券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