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2022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易错题:关税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28

在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经济法基础》中有很多需要熟记的内容,其中还有很多的法律条文和时间,这些知识点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下面这道题是小伙伴们在上周每日一练的练习中,容易做错的题,为什么会错呢?怎么样记忆才更有效果呢?下面来看看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点评,帮助小伙伴们记忆哦!

2022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易错题

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海关可以酌情减免关税的有( )。
A.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及货样
B.起卸后海关放行前,因不可抗力遭受损坏的进口机械
C.外国企业无偿赠送的物资
D.在境外运输途中遭受到损坏的进口货物
【正确答案】BD
【答案解析】选项A,属于法定免税项目;选项C,国际组织、外国政府无偿赠送的物资免征进口关税,外国企业无偿赠送的物资应按规定征收进口关税;选项BD,属于海关可以酌情减免关税的项目。
点评:本题主要考核关税的征收管理。关税税收优惠整体上分为两种,分别是法定减免和酌情减免。
法定减免税:(1)关税税额、进口环节增值税或者消费税税额在人民币50元以下的一票货物;(2)无商业价值的广告品和货样;(3)外国政府、国际组织无偿赠送的物资;(4)进出境运输工具装载的途中必需的燃料、物料和饮食用品;(5)因故退还的中国出口货物,可以免征进口关税,但已征收的出口关税,不予退还;(6)因故退还的境外进口货物,可以免征出口关税,但已征收的进口关税不予退还。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进口货物,海关可以酌情减免税:(1)在境外运输途中或者在起卸时,遭受到损坏或者损失的;(2)起卸后海关放行前,因不可抗力遭受损坏或者损失的;(3)海关査验时已经破漏、损坏或者腐烂,经证明不是保管不慎造成的。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针对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员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不管是讨论学习方法还是针对每日一练的一些看法、建议都可以在论坛上和大家交流。

做题过程中,遇到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每日一练,多多练习,积极讨论。

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更多推荐:

2022年初级会计易错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