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试题中心 > 经济法基础

2022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易错题:法人组织机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2-28

在备考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的时候,《经济法基础》中有很多需要熟记的内容,其中还有很多的法律条文和时间,这些知识点一定要在理解的基础上记忆。下面这道题是小伙伴们在上周每日一练的练习中,容易做错的题,为什么会错呢?怎么样记忆才更有效果呢?下面来看看正保会计网校老师点评,帮助小伙伴们记忆哦!

2022初级会计职称《经济法基础》易错题

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人组织机构的是( )。
A.意思机关
B.执行机关
C.代表机关
D.特别机关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法人的组织机构主要有:意思机关、执行机关、代表机关、监督机关。
点评:本题主要考核法人的概念与成立。本知识点属于教材新增内容,需要各位学员明确的是法人组织机构包含的内容,要特别注意区分与法律主体分类的区别。法人的组织机构主要包含意思机关、执行机关、代表机关、监督机关,并不包含特别机关,只有非营利法人包含有特别法人。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针对大家在做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员可以在网校论坛进行题目的讨论,不管是讨论学习方法还是针对每日一练的一些看法、建议都可以在论坛上和大家交流。

做题过程中,遇到实在不理解的也可以到答疑板提问,最终的目的是让广大学员都能够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为以后的深入学习作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大家继续支持每日一练,多多练习,积极讨论。

祝广大学员学习愉快!

更多推荐:

2022年初级会计易错题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