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考试动态 > 合格证

湖北孝感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地点

普通 来源:孝感市财政局 2023-02-02

湖北孝感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书领取时间及地点公布,市直发证的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起的工作时间内。各县市区成绩合格考生领取时间以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通知为准。2022年度初级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考生领证前,须完成信息采集,并通过资格审核。

孝感市财政局关于发放2022年度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的公告

一、证书发放的对象

参加2022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且报名时选择的报名点为我市各县市区会计管理机构的考生。

二、证书领取地点及时间

考生2022年报名考试时所选定的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报名点)为证书领取地点。

市直发证的时间为2023年1月16日起的工作时间内。各县市区成绩合格考生领取时间以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通知为准。

三、领证前准备

按照鄂会考办[2021]30号文件规定,我省2022年度会计初级资格考试报名实行“考后审核制”。采取弄虚作假等不正当手段获取考试资格的,将按照《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1号)严肃处理,其中不符合报名条件的初级考试合格人员将取消成绩并不予发证。

2022年度初级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考生领证前,须完成信息采集,并通过资格审核。

(一)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为湖北省的考生,须登录湖北省财政厅公众网()“湖北会计之窗”的“会计人员信息管理”栏目中完成信息采集,并通过会计管理机构资格审核。

(二)现工作单位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非湖北省的考生,请按当地要求,完成会计专业技术人员信息采集,领取证书时考生须提交本人已完成信息采集相关证明截图。

四、领证时应携带的资料

如考生本人申请领取证书,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和学历证书原件领取证书,报名点工作人员查验考生信息采集完成后,考生在证书签收表上签字后领取。如非本人申请代领的,应携带考生本人学历证书原件、代领人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被代领人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报名点工作人员查验考生信息采集完成后,代领人在证书签收表上签字后领取,复印件留存备查。

为了便于各县市区财政局会计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快速查找资格证书,提高发证工作效率,建议考生携带从网上截图打印(或拍照)的《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单》,向工作人员提供本人的“证书管理号”信息。

五、报名点的查询方法

对于忘记了报名点而无法确认证书领取地点的考生,可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网址:,点击进入“考试合格信息查询”模块,选择考试级别,按要求分别输入“报考级别”、“年度”、“省份”、“身份证号”、“姓名”和“验证码”后,点击“查询”,即可在《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成绩合格单》上查询到自己的“证书管理号”(2022年度会计中级资格证书管理号编码规则说明:以证书管理号31702210542105100001为例,第10-15位421051为报名时考生所选定的报名点的代码),比对下面《代码编码对照表》则可确定考生报名时所选择的报名点,该考生应到该报名点领证。如果按照编码规则不属于我市对应的县市区,则该考生不属于我市的考生,其领证地点请咨询湖北省会计考办。

六、其它事项

1.证书非财政部门印制,不受理相片、姓名、身份证号等信息的变更。

2.在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前往领取证书的考生请自觉按防疫要求,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做好个人防护。

3.考试成绩合格人员视同完成当年继续教育的学分登记,省会计考办已通过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集中办理。

4.证书发放是财政部门会计管理机构的一项日常工作,请考生延期错峰领取,避免出现聚集风险。

2023年1月10日

孝感市会计资格考试各(报名点)代码编号对照表

各区(报名点)名称报名点代码咨询电话单位地址
孝感市财政局会计科4210510712-2836017孝感市财政局会计科307(槐荫大道311号)
孝南区财政局会计局4210520712-2842579文化东路45号航天中学对面
汉川市会计管理局4210530712-8382923汉川市财政局607室(人民大道213号)
安陆市会计局4210540712-5260200汉丹北路265号
云梦县财政局会计股4210550712-4330914云梦县财政局会计股(曲阳东路8号)
应城市会计局4210560712-3223041东大街28号
大悟县财政局会计股4210580712-7223704泉水路26号
孝昌县财政局会计股4210590712-4763782孝昌县财政局会计股(孝昌县平安大道67号)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相关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