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4招帮你克服初级会计备考的“致命”敌人:拖延症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30

纵观大多数考生的初级会计考试备考之路,其中致命的拦路虎就是拖延症!很多人在备考阶段都爱说漂亮话:“这周我要开始学《初级会计实务》啦!”实际上,却是一回家就躺平:手机、ipad不香吗,明显娱乐圈的各种八卦比教材更有吸引力呀!怎么摆脱这样的备考拖延症困境,正保会计网校为你准备了4大绝招!

第一招:建立起积极的心理暗示

哈佛心理研究试验表明,积极的心理暗示能有效改善个体的行为动向,想象是非常有力量的一种内驱力量。所以我们在开始学习之前也要给自己一定的心理暗示,充分利用好自己的想象力!不过比起在内心勾画蓝图,想象拿到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的场景,想象自己努力的过程更有利于自身真正采取行动。因为人的大脑具有欺骗性,如果只去想象达到目标的场景,可能反而会因为想象出的虚假满足感而失去实现目标的动力。

真正有价值的心理暗示,应该是具体想象自己为了实现目标而不断付出努力,比如:“我每天下班回家,虽然非常劳累,但还是坚持学习了3小时;遇到不会的知识点,我也没有放弃,我先自己看了辅导书理解,然后又看了相关的课程讲解,一直在尝试攻破这个难点!”类似这样具体细节的想象,可以欺骗你的大脑,将关注点转移到如何做,如何行动,这样你真正行动时就会更加迅速而果断。

第二招:充分利用5秒钟和2分钟法则

5秒钟法则:如果想要做某件事情,却迟迟没有行动,就在心里默念五个数字,五四三二一开始,然后就直接行动。精髓是减少内心挣扎与纠结。

落实到我们的学习上,下班到家,与其纠结要不要看书,不如直接给自己5秒钟时间,数完马上打开你的书本。

2分钟法则:即两分钟能完成的事情,如倒一杯水是两分钟能完成的,马上行动,然后再开始做那些两分钟内不能完成的事。

万事开头难,3小时的学习,难就难在最开始的那2分钟,所以,不如我们先花2分钟读下章节的思维导图,或者知识点小标题,当做预习,让自己启动预热。

第三招:保持外部环境的纯净

不要高估自己的自制力,你都拖延症晚期了,对抗“今天不想看书”的惰性已经耗费你大部分的自控力,不要再给自己备考学习增加难度。想象下,你在听课程,突然手机弹出了抖音的弹窗:“你关注的大明星刚刚发布了新视频,上热搜了,还不来!?”你能保证自己淡定从容地关闭提醒,一脸正经地继续学习吗?好了,大家都是凡人,与其费劲地抵抗,不如直接杜绝!

看书的时候,就直接把手机关机;如果是听课程,我们选择用电脑,实在要用手机,那就离线直接飞行模式;如果看直播课程,那就把常用的娱乐、干扰你学习的app,先卸载掉,有钱人可以准备另外一部“纯净”版手机。总之,杜绝一切你可能“堕落”的机会!

第四招:奉行拿来主义省时省力

能不自己干的,千万别自己干,能拿来主义的,千万要去拿!在行动之前,计划永远是先行的,没有计划的目标,就像一盘沙,风一吹就散了!不过自己写计划也是个费时费力的事情。秉承着拿来主义,我们完全可以在前人栽的树下乘凉,计划用网校准备好的就行,调整下时间设置,匹配自己的时间规划即可。

4招帮你克服初级会计备考的“致命”敌人:拖延症

此外,其他的一些学习资料一样可以直接拿来就用,高频考点、易错易混点等,这些汇集了前人经验的智慧集锦以及踩坑实录不用白不用;考情分析、命题规律总结,这些则是辅导老师精心教研而成的知识精华!

4招帮你克服初级会计备考的“致命”敌人:拖延症

4招帮你克服初级会计备考的“致命”敌人:拖延症

还有非常多的资料,就不一一举例了,网校都汇总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白皮书》里,一共300页,囊括政策、考试、知识、就业4大章节,还有12大重磅备考福利。大而全说的就是它了,动心了的小伙伴们,扫码领取吧,限时免费!

4招帮你克服初级会计备考的“致命”敌人:拖延症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考试不过,备考不停!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