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7.17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0
7.9题目挑战7.10题目挑战7.11题目挑战7.12题目挑战7.13题目挑战
7.14题目挑战7.15题目挑战7.16题目挑战7.17题目挑战7.18题目挑战

每日一更新的侯永斌老师古诗词经济法(税法)题目来啦,大家之前练习的怎么样?正保会计网校侯永斌老师每天一个古诗词的经济法(税法)题目,缓解备考中的压力,大家快来参与回答,第二天公布答案同时发布新题。

虽然我们还在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的阶段,但也可以来试试题,发现学习中的乐趣,持续更新中,答题解析于题目公布的下一天揭晓,请大家持续关注哟!

7.17的题目

杜甫诗云“朝回日日典春衣,每日江头尽醉归。酒债寻常行处有,人生七十古来稀。”已知杜甫与各个酒家对酒债的归还时间没有约定,不能达成补充协议也无法根据交易习惯确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杜甫可以随时归还甲酒家的酒债

B.乙酒家可以随时要求杜甫归还酒债

C.丙酒家超过3年不找杜甫要债,杜甫的酒债消灭

D.丙酒家免除了杜甫的酒债,杜甫的酒债消灭

【7.16题目答案】C李龟年摘得红豆属于原始取得

【7.16题目解析】

李龟年唱到:啊~~~孳息,你和原物要分离~~~。啊~~~从物,你和主物一起用。终于有一天,找到“野生”红豆。找到红豆怎么办,没人要啊归我喽。

题目引用诗词唐王维《相思》又名《江上赠李龟年》。原诗是描绘朋友间的思念,《王右丞集》作“秋来”。后人多以之表达恋人间的思念,故改为“春来”。须知红豆秋来才会发几枝。

注:上述笔记来源于侯永斌老师微博,如有出入请以侯永斌老师微博为主。

要想更多关于侯永斌老师的信息,可以关注侯永斌老师的微博,获取实时信息,关注侯永斌老师微博:微博@侯永斌老师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直播带学考前狂刷题,点击获取直播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