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7.18答案解析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21

经过这一段时间的练习,大家的经济法做题正确率是不是有所提高了?7月18日是侯永斌老师古诗词经济法(税法)题目最后一道,现在来揭晓7月18日题目的答案及解析,大家快来对答案啦~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

>>查看侯永斌老师经济法与古诗词7.18题目<<

【7.18题目答案】B汴梁(开封)人民法院(李清照住所地)

【7.18题目解析】白居易说,你个小丫头居然还醉驾,老夫都63岁(写这首诗时的年龄)了被你一桨拍到水里,婶可忍叔不可忍,我必须向龙宫,不是不是,赵明诚你老公,也不是,写词的这会儿你还没嫁人呢,是汴梁法院告你去。

题目引用诗词宋李清照《如梦令·常记溪亭日暮》、唐白居易《池上二绝》(其一)。这首如梦令是李清照待字闺中时的作品,贪玩、贪酒,无忧无虑,尽显小女儿姿态。而《池上》是白居易老年时出游,见山僧下棋、小娃撑船而作的组诗。想来,因为疫情和工作、备考等原因,很多同学都很久没有出游了,加油吧,考完就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

后记:在这浮躁的社会中,能沉下心来阅读的人,越来越少了。有多少人已经很久没有阅读过纸质书籍、动笔写过文章了。阅读能力和理解能力是通过所有科目的基本功。可能你更需要的,是主观题必背法条,是客观题考核重点。但我还是想说,很多时候考试考查的都是你平时的积累。陆游在《示子遹》中说:“汝果欲学诗,工夫在诗外。”这是84岁诗人一生的感悟。勤奋和踏实虽然是人生所有捷径中最远的那一条,但同样也是可以让你走的最远的那一条。“时人不识凌云木,直待凌云始道高。”共勉!

注:上述笔记来源于侯永斌老师微博,如有出入请以侯永斌老师微博为主。

要想更多关于侯永斌老师的信息,可以关注侯永斌老师的微博,获取实时信息,关注侯永斌老师微博:微博@侯永斌老师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直播带学考前狂刷题,点击获取直播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