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7.13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5
7.9题目挑战7.10题目挑战7.11题目挑战7.12题目挑战7.13题目挑战
7.14题目挑战7.15题目挑战7.16题目挑战7.17题目挑战7.18题目挑战

噔噔蹬蹬,侯永斌老师古诗词经济法(税法)题目来啦,快来对答案解锁新题目吧!正保会计网校侯永斌老师每天一个古诗词的经济法(税法)题目,缓解备考中的压力,大家快来参与回答,第二天公布答案同时发布新题。

虽然我们还在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的阶段,但也可以来试试题,发现学习中的乐趣,持续更新中,答题解析于题目公布的下一天揭晓,请大家持续关注哟!

13日的题目依旧引用唐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这首诗。

7.13的题目

杜甫诗云“床头屋漏无干处,雨脚如麻未断绝。自经丧乱少睡眠,长夜沾湿何由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呜呼!何时眼前突兀见此屋,吾庐独破受冻死亦足!”杜甫从广厦房地产公司购买的茅屋质量问题严重,影响正常居住使用,根据商品房买卖合同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杜甫可以请求解除合同但不能要求赔偿损失

B.杜甫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C.杜甫不可以请求解除合同但可以要求赔偿损失

D.杜甫不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7.12题目答案】D巴蜀保险公司赔偿后不可以向“娇儿”行使代位求偿权

【7.12题目解析】

杜甫很郁闷,心里说:这一天没个开心的事,白天茅草刚被偷,屋漏又逢连夜雨。怂孩子睡觉还不老实,把被子蹬破了。好在我老杜有先见之明,给家里最值钱的被子买了保险。保险人赔就完了,赔完还想找我娃追偿,他是睡觉不老实蹬坏的,又不是故意弄坏的。凭啥,追偿我娃和不赔我有啥区别。(保险人“不得对被保险人的家庭成员或组成人员”行使代位求偿权,但其“故意”对保险标的损害造成保险事故的除外。)

题目引用诗词唐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感怀杜甫忧国忧民之心,我们也要善始善终。

注:上述笔记来源于侯永斌老师微博,如有出入请以侯永斌老师微博为主。

要想更多关于侯永斌老师的信息,可以关注侯永斌老师的微博,获取实时信息,关注侯永斌老师微博:微博@侯永斌老师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直播带学考前狂刷题,点击获取直播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