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7.12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14
7.9题目挑战7.10题目挑战7.11题目挑战7.12题目挑战7.13题目挑战
7.14题目挑战7.15题目挑战7.16题目挑战7.17题目挑战7.18题目挑战

世间万物明明之中都有一定的关系,在我们的古诗词中都可以寻找到经济法(税法)相关的踪迹,多么的神奇,来跟着正保会计网校侯永斌老师每天一个古诗词的经济法(税法)题目,缓解备考中的压力,大家快来参与回答,第二天公布答案同时发布新题。

虽然我们还在初级会计经济法基础的阶段,但也可以来试试题,发现学习中的乐趣,持续更新中,答题解析于题目公布的下一天揭晓,请大家持续关注哟!

7.12的题目

杜甫诗云“俄顷风定云墨色,秋天漠漠向昏黑。布衾多年冷似铁,娇儿恶卧踏里裂。”假设杜甫为褥子在巴蜀保险公司购买了财产保险,根据保险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巴蜀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应当退还保险费

B.巴蜀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但应当退还保险单的现金价值

C.巴蜀保险公司赔偿后可以向“娇儿”行使代位求偿权

D.巴蜀保险公司赔偿后不可以向“娇儿”行使代位求偿权

【7.11题目答案】C行使标的物返还请求权。

【7.11题目解析】

杜甫叹道:“到县衙门口满地打滚,老杜我可没你们那么大的胆子,我怕被赋红码。要求南村群童赔偿损失,虽然这群倒霉孩子挺可气的,但房子是秋风弄坏的,不是他们,这点是非我老杜还是拎得清的。一群熊孩子,抢我的茅草,气死老夫了,追不上你们我就写诗骂你们,让你们名留青史,让你们知道得罪文化人的下场!”熊孩子抢了老杜的稻草属于“无权占有”,作为权利人的老杜可以“请求返还原物”。

题目引用诗词唐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安史之乱后,杜甫辗转入川。春天在浣花溪畔刚刚盖起的茅屋,刚入秋就被大风所破。又遇风雨交加,长夜难眠,思虑人生,以事入情。写下脍炙人口的诗词,其中名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更是千百年来为人们所传唱。如此家喻户晓的诗词,今天继续用它出题!

注:上述笔记来源于侯永斌老师微博,如有出入请以侯永斌老师微博为主。

要想更多关于侯永斌老师的信息,可以关注侯永斌老师的微博,获取实时信息,关注侯永斌老师微博:微博@侯永斌老师

【做题挑战】侯永斌老师带大家解锁经济法与古诗词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距离考试最近的一次模考,进入答题入口>>

初级会计直播带学考前狂刷题,点击获取直播入口>>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