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看起来简单 为何通过率并不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6-15

自从会计从业考试取消后,初级会计职称证书成为会计行业的入门证书,所以初级会计考试难度应该并不大啊?然而真的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初级会计每年考试成绩出来后往往都事与愿违,全国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仅20%左右!

初级会计考试看起来简单 为何通过率并不高?

那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么低的通过率呢?是初级会计考试真的很难吗?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原因:

1轻视考试难度

很多考生认为初级考试比较简单,没有从心理上重视起来,备考马马虎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或者考前才突击,导致直接弃考或者考试失利。

殊不知初级会计内容虽然比较简单,但是考试批次多,机考随机抽题考试形式,所以考试范围比较广,考查知识点比较细,需要考生全面掌握知识。

2两科一年同时通过

初级会计考试要求考生一次通过全部科目--《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单科合格成绩不予保留,这也是考试通过率较低的原因之一。

3没有合理的学习计划

有的考生是跟风报考,自身没有比较明确的职业规划,看着别人报考,自己也想考,没有合理的学习计划,并且学习不积极没有动力,最终导致考试不理想,这无形中也增加了考试通过率的分母。

4出考率低

部分考生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不重视、忘了考试等等导致缺考。于是,每年考场上都会有座位缺席的情况。不仅浪费了金钱,时间,精力,最后还白白陪跑,最终也拉低了考试通过率!

以上几个因素就是导致初级会计考试通过率偏低的主要原因,当然还有很多其他原因,比如备考方法不对、只看书不做题等等,但说到底,还是学习态度不端正,没有进行充足且认真的备考。

所以不管考试通过率高还是不高,自己管好自己,把学习计划规划好,认真复习,基础打扎实,各个知识点记忆做到胸有成竹,总之杜绝一切不利于学习的坏习惯。这样考试成绩也不会差。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时间确定,利用好有限的时间去创造无限的可能!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你流的每一滴汗水,都将是浇灌硕果的养分。加油吧,小伙伴们!

为你推荐:

2022年初级会计“延考护航大礼包”还没领的抓紧啦!

2022年初级会计50个必看考点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