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从如看天书到经济法满分 宝妈来分享初级备考之路!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28

宝妈的励志备考之路——网校奖学金获得来分享经验啦!来看看她是怎么备考,高分通过考试的吧!

从如看天书到经济法满分 宝妈来分享初级备考之路!

2020年我报名了初级考试。其实我在几年前就萌生了这样的想法,一方面自己看书犹如看天书,另一方面懒惰心理,明日复明日,慢慢没了下文。直到孩子出生后,深感责任重大,也想给孩子做个榜样,我报名了正保会计网校的课程,我决定这一次一定要下功夫去学习。

我在网校买了教材和应试指南。经济法我选了侯老师的课。侯老师是个段子手,风趣幽默,通过一个个小故事清楚的传达着他对知识点的见解,例如在实体税种的开篇讲解中,把每个税种拟人化,增值税是王子,消费税是王子妃等等,非常有趣,勾起人听下去的欲望。把每个章节比作琴棋书画等,经济法被老师说的充满诗情画意。

初级实务我听了吴福喜老师的课。吴老师有自己一套独特的方法,能把一些难懂的知识点,比如材料成本差异,用通俗的例子讲明白。两个老师都很善于总结,各种总结信手拈来,如数家珍,能帮我把碎片化的知识点连成一个体系,多琢磨琢磨就能融汇贯通,而考试总是比平时学习要简单的多,所以考场上就能有一种厚积薄发,意犹未尽的感觉。

我每听一节老师的课,就研读这节教材的内容,然后看应试指南的讲义,之后做老师布置的习题。经济法应试指南是侯老师编写的,和他的课程完全配套,一部分是课程的讲义,一部分是整章的习题,习题是按整章的知识点先后顺序排列的,非常方便我针对重点难点知识点去反复练习,不用到处找。应试指南上的习题涵盖了所有的知识点,很全面,整本书的布局和老师的课程一样,细致又干净利落。我每隔一段时间就重复一次听课,看教材,复习讲义,做习题的流程。这样定期重复的效果是很好的,3次后我觉得整本书的内容都记得差不多了,上考场的的时候是带着信心去的。

网课自带的习题库是很丰富的,知识点练习,章节练习,历年试题,模拟试题,题量完全够用了,我刷了三遍。由于时间紧张,我只能在孩子睡着之后学习,我只听了基础精讲的课程,习题课只听做错的讲解,模点考评,考前串讲我都没时间听了。这里我给大家几点建议,

◆教材是有必要看的,能丝丝缕缕的把知识点串联起来构成一个体系。

教辅三本做一遍不如一本做三遍,做题在精不在多,做一道要有一道的效果,把每道题的考点吃透了,习题一定要先做完再听习题课,有针对的听效果更好。

保持一个状态一个节奏坚持每天都学习,哪怕哪一天实在没时间,20分钟回顾一下也行。一旦停下来好几天进不了状态。

忘性大是很正常的,定期重复就记住了,不明白的反复回放听老师讲解总能懂,克服诅丧的心理。另外网校的答疑板回复很快,不懂可以一直提问。

考试要用到的资料,教材,教辅,习题,资讯等网校都有,只要把毅力拿出来坚持下来就能通过考试,祝大家考试顺利。

本文由正保会计网校学员分享提供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点击回帖与“学霸”交流<<

备考初级会计没有特殊捷径可走,需要大家付出足够的努力与汗水,打好“地基”,认真踏实地学,相信自己没有问题!加油吧,期待大家的好成绩!

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开讲!抢先备考,赢在起点,网校准备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等课程,供大家选择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