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2021初级会计考试千万别弃考!考过一科也有用处!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07

“书看不进去,要不要弃考?“没学的还有那么多,好慌!”……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初级考生弃考的高发期。千万别弃考,坚持下来,你就能跑赢很多对手!哪怕考下一科,也有好处!

2021初级会计考试千万别弃考!考过一科也有用处!

不缺考/弃考 过一科也有用处!

不弃考,过一门可以抵继续教育学分,但如果要是缺考/弃考的话,是真的一点用都没有了。既浪费报名费又浪费了一年一次的考试机会...

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印发《会计专业人员继续教育规定》的通知中有提到:会计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实行学分制管理,每年参加继续教育取得的学分不少于90学分。而参加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等会计相关考试,每通过一科考试或被录取的,即可折算为90学分

2021初级会计考试千万别弃考!考过一科也有用处!

这也就是说,只要你参加2021年的初级会计考试考过一科,就可以折算继续教育学分,不用参加当年的继续教育了。考过1科可抵继续教育的学分,有的地区是不需要申请,而有的地区还需去当地会计网或考试报名地点去进行申请登记的,具体详情,考生们还需以当地财政部门通知为准。

出考率不足60% 进入考场就有机会过!

历年初级会计考试出考率都很不乐观,此前,各地财政局陆续公布了2020年初级出考率情况。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各地初级考试平均出考率低于60%。

比如:常德市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为7485人,出考人数4208人,出考率56.22%。青海省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为20738人,出考人数11408人,出考率55.01%...其他地区出考率也同样不乐观。

虽然存在疫情影响的因素,但是考试推迟也给了大部分考生更多充裕的学习时间,而最终的缺考率却出乎了许多人的意料,同样是将近一半的人缺考。按照这种情况,预测2021年也会有很大一部分考生弃考,只要弃考的不是你,只要走进考场,就有机会赢!给自己多点信心,只要认真复习了,就不能白费这份努力!

考前再冲一把!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21小时决战冲刺行动营来袭,21小时全干货课程,考前再急救,上考场不慌!上岸即返还课程5倍学费基金<<速戳抢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