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试前你需要记住的那些事!你知道几个呢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8-12

学习要趁早,备考正当时,初级会计资格考试马上就要开始了,你对初级会计考试又了解多少呢?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你要清楚的那些事吧!

各科目考试时长

《初级会计实务》科目考试时长为105分钟

《经济法基础》科目考试时长为75分钟

每科考试时长调减15分钟,相应地调减试卷题量

注意:两个科目连续考试,时间不能混用

初级会计考试题型

▌单选题: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考察知识点掌握的熟练程度和全面性,相对来说较基础;做题时要认真审题,争取做到一分不丢。
▌多选题:多选、错选、漏选、不选均不得分;要求考生在复习时要将某一知识点熟练记全,不能模棱两可,答题时一旦选好,不要反复修改。
▌判断题:选对得1分,选错倒扣0.5分,不答不得分也不扣分;多以教材原文形式出现,考生要认真翻读教材,对概念理解透彻,避免混淆。
▌不定项选择:少选的话,选对一个选项,按数量得分,多选、 错选、不选均不得分;考查考生的对知识点的综合理解,少选得相应分,错选、多选均不得分,题目的考察一般从易到难,拿下有把握的题目,不确定的谨慎作答。

考前必做之准考证打印!请及时打印!

准考证上有考试时间及考场等重要信息,相信大家都知道考前要打印准考证,但小编还是要强调一下,因为每年都有考生错过准考证打印时间,或者考前丢失准考证,所以,大家千万要及时打印准考证并保管好!还有以下几条准考证打印注意事项也要知晓!

如准考证打印时忘记报名登录密码,可以登录报名网站→找到“忘记用户名和密码”→输入考生的姓名和身份证明信息→找回登录密码→获取正确的密码后再次登录。

打印准考证时如遇到网络繁忙,或电脑网速太慢而导致准考证上照片无法正常显示时,请刷新网页,或者避开网络高峰期进行打印。

身份证已过期失效或遗失的考生,请在考前提前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以免影响考试。

打印准考证时多打印几份留存,以免考前丢失。如果在准考证打印期间丢失准考证,直接再打印一份即可;若已错过打印时间,请咨询当地考试中心,确认是否有补打印手续,然后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到当地会计管理机构补打印准考证。

初级会计考试之前记不住怎么办呢?小编给大家找到了几条适合备考的记忆方法,快来收藏记下来吧!

有意记忆法

有明确的目的或任务、凭借意志努力记忆某种材料的方法,叫做有意记忆法。相反,没有明确的目的或任务,也不需要意志努力的记忆方法,称为无意记忆法。心理学研究表明,有意记忆的效果明显优于无意记忆效果。为了系统地掌握科学知识,必须进行有意记忆。

理解记忆法

在积极思考、达到深刻理解的基础上记忆材料的方法,叫做理解记忆法。

只有深刻理解了的知识才能牢固地记住它。所谓理解是指当提到某一知识时,头脑中就能够想到跟它有关的事实,知道它的应用或意义,了解它跟有关知识的联系。

更多推荐:

[干货] 初级会计常用公式/分录/法条汇总

速看!2020年初级会计考情分析及考点预测汇总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