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备考时间需要多久?各阶段备考需要注意什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28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安排在5月18日至22日举行,共10个批次,现在距离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眼看还有很长时间,从现在开始备考,不会太早了吗?备考初级会计到底需要多久啊?各阶段的备考又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初级会计备考时间需要多久?各阶段备考需要注意什么?

一点也不早!初级会计考试包括《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2个考试科目,每个考试科目都有8章内容,共计16章,教材内容多,考试范围广,涉及知识点繁多,所以大家一定要早早开始学!

各阶段备考时间安排&需注意:

预习阶段(2024年新大纲/教材发布前)

以2023年教材为参考,教材中每章的内容应当通读一遍,了解教材上都有哪些内容,从而构建两科的知识体系框架,对于基础内容做到心中有数。

需注意:对于无法理解的内容可以先“圈点”出来,不需“恋战”。待2024年新教材下发后,再结合教材和课程系统学习。

推荐阅读:

提前关注:2024年《初级会计实务》教材变动预测

提前预习!2024年初级《经济法基础》教材变动预测

基础阶段(2024新大纲/教材发布-3月)

熟悉教材,以节为单位学习,切勿脱离教材;有“目的性”的听课;做一定量的题目练习,通过做题熟悉和巩固教材基础知识,将理论知识转换为实际运用。

需注意:基础阶段是整体学习过程的一个重要环节,这一阶段学习效果的好坏,可能会影响以后阶段的学习。

强化阶段(2024年4月)

着重加强跨章节题目的练习,有意识地挑一些综合性比较强的题目练习,让各章知识多搞搞“大串联”。

同时,还要有意识地总结常见的考查方式和出题套路,对每一章节的典型例题了然于心。

需注意:要变被动为主动,多思考出题的意图以及知识点的组合方式,多动手写会计分录,通过会计分录总结出规律。

冲刺阶段(2023年5月-考试)

查漏补缺,回首错题,找出薄弱点,温故知新,重难点总结。

需注意:需进行成套题目的练习,可以做历年试题和模拟试题,做题过程中应计时答题,对于整体速度做到心中有数,做题过程中做错的题目要及时消化,做好归纳、总结。

在每个阶段做每个阶段该做的事情,努力完成每个阶段的备考目标,相信最终大家都会是信心满满的走进考场!

正保会计网校2024年初级会计新课开讲,部分课程赠送2023年基础、习题课,报课即学,赶快跟上老师的学习进度吧~戳我了解各班次详情&优惠>>

添加老师微信
咨询享优惠

初级会计备考时间需要多久?各阶段备考需要注意什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