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和合格证书是一样的吗?有何区别?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10

近日,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单查询入口开通,不少小伙伴都很好奇,这个考试成绩合格单和合格证书是一样的吗?有何区别啊?

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和合格证书是一样的吗?有何区别?

成绩合格单:

首先,恭喜大家!2023年各地区已经开通成绩合格单的查询通道了,大家可前往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进行查询。戳我马上去查询>>

成绩合格单的发布机构是财政部会计资格评价中心,证明自己的考试成绩确已合格。

查询具体步骤:

1、登录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2、点击“考试合格信息查询”;

3、选择“初级、中级”;

4、选择报考级别、年度、省份,填写身份证号、姓名、验证码,点击查询。

成绩合格单↓↓

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和合格证书是一样的吗?有何区别?

合格证书:

合格证书有纸质版和电子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批准颁发。

查询具体步骤:

1、首先进入“中国人事考试网”;

2、依次点击资格证书、证书查验,根据提示注册或者直接登录;

3、最后点击“查看”或“下载”即可领取初级会计职称电子版证书。

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是否具有同等效用:

根据人社部关于印发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管理工作规程(试行)》的通知可知:

第二章  证书的形式和内容

第五条 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证书包括纸质证书和电子证书两种形式,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原则上应当同步制作和发放。

纸质证书封面和内页↓↓

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和合格证书是一样的吗?有何区别?

电子证书示例↓↓

初级会计成绩合格单和合格证书是一样的吗?有何区别?

根据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结论: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合格单&合格证书是不一样的。

2023年初级会计资格证书领取时间陆续更新中,各位考生要及时关注相关通知,以免耽误领证。

关于初级会计证书领取时间,各地领取具体时间不同,部分地区公布的相关通知当中表示:领取时间为成绩公布后3-4个月。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成绩于6月12日公布,按照这个时间来推算的话,预计9、10、11月份都有可能有机会拿到证书~

相信大家都了解,合格成绩单的出现就代表再过不久就可以领取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了!不要心慌,再耐心等待一下~点击查看自己所在省份什么时间可以领取证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