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初级会计实务

《初级会计实务》比较爱考察概念?考察计算?还是考察业务?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03

《初级会计实务》考试科目的考试时长为105分钟,在这个时间内,考生需要完成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以及不定项选择题所有题目的作答,均为客观题。

那该科目都喜欢考察什么类型的题目呢?概念型?计算型?还是业务型?

《初级会计实务》比较爱考察概念?考察计算?还是考察业务?

根据2023年初级会计考生反馈的考试题目,网校教研团队进行了分析整理:

《初级会计实务》比较爱考察概念?考察计算?还是考察业务?

概念型、计算型和业务型,各类型的题目都有考察,并且分布在不同的章节,有的侧重概念型,比如第一章,概念型题目的考察达100%,而有的章节则是侧重业务型,比如第五章,业务型题目的考察达72%。

说明:以上分析以收集到的考生回忆的所有题目为依据,不区分场次,数据仅供参考。

具体分析:

概念型的题目主要分布在第一章、第二章和第八章,由于第一章和第二章,主要为会计入门理论知识,所以考试时重点考核的就是教材原文,针对这两章学习时主要以记忆为主。

除第一章一般不涉及计算型题目外,其他章节均会涉及。

业务型题目主要分布在第三章至第七章,这几章也是历年考试的重点章节,考生在学习备考时,要重点掌握各项业务的会计处理。

↓↓↓

根据分析,其实我们可以看出,《初级会计实务》科目的难度并不是我们想象当中那么的简单,是需要花费时间精力去认真学习的,所以,现在有时间学习的小伙伴,一定别再拖啦,趁早开始备考,认真研究搞懂每个考点,那考试肯定不在话下。

↑↑↑

不管是预习阶段,还是往后备考的每个阶段,离开做题肯定是不行的,网校2024初级会计AI智能刷题班来解决大家的诸多刷题疑虑,没靠谱的题?有题没知识点?...找它来解决,新课上线,戳我免费体验>>

【初出茅庐】,趣味闯关,解锁刷题新姿势。

【小有成就】,根据每位考生做题情况,依靠大数据推送不同的考题,真正在每位考生身上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大显身手】,近5年考题+3套专属模拟试题。

【无纸化机考模拟系统】,还原真实考试环境,多样刷题等你来,解决你的刷题疑虑~

2024初级会计AI智能刷题班,复购低至1折赶快来抢占优惠吧>>

《初级会计实务》比较爱考察概念?考察计算?还是考察业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