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备考初级会计 你适合报班学 还是自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26

新考季起航,在这个新的初始点,我们应该明确自己备考初级会计,到底是适合报班学习,还是应该自学!毕竟备考初级会计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需要时间和精力,选择好真正适合自己的方式才能事半功倍。

备考初级会计 你适合报班学 还是自学?

报班学:可以让考生更快了解整个考试流程,过程中遇到问题也可以找老师解决,在备考过程中节省大量时间,全力备考。

自学:省钱,费力!需要考生自己花费比较多的精力,不止在学习上,还需要自己制定学习计划,盯紧备考进程等。

需要报班学的考生:

▶非会计专业,也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的零基础考生

对于零基础或基础较差的考生,初级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简单,需要通过系统的学习和科学的训练,方可迈过这道“行业的门槛”,所以,对于基础薄弱的考生来说报班学习不失为一种上策。

▶不知道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制定了计划也难以执行的拖延症考生

拖延症非常严重,也不知道平时该怎么去学习,需要有人去监督的考生,可以选择有班级服务的课程,班主任会督促大家学习哦~

▶学习时间较少,需要高效率备考的上班族考生

平时上班比较忙碌,没有太多时间备考的考生,需要高效率备考,碎片化时间学习。此类考生可以选择报班,根据老师的课程安排学习可以少走很多弯路,节省时间,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自学需要具备以下几个因素:

☛有一定的会计基础

有会计基础是自学的前提,在此情况下,才可能更好的备考,否则连基本的名词都不懂的话,谈何自学!

☛较强的总结和执行能力

想要自学肯定是需要有较强的总结能力,不然学成“一锅粥”也是没办法应对考试的,要自己制定好学习计划,有了学习计划,还需要看自己是否能够坚持执行。

☛自律,学习能动性强

需要学会自我管束,选择自学,假如没有较好的学习环境的话,就需要大家自我约束,学会主动学习。

无论是选择自学还是报班,只要考生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坚持学习,就一定能顺利拿下初级会计证书

正保会计网校2024年初级会计新课已经开讲啦,我们准备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畅学旗舰班、C位夺魁班、VIP签约特训班等你来选择,先试听再选课>>

更多推荐:

2024年初级会计预习阶段学习计划表

提前关注:2024年初级会计教材变动预测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