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考完转战中级这样学!一年双证不是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6-20

2023年中级会计考试报名入口即将关闭,各位考完初级会计的小伙伴,想要一年双证,可以考虑报名中级会计考试,抓紧时间哦~戳我查看中级会计报名相关要求>>

初级会计考完转战中级这样学!一年双证不是梦!

初级会计考试成绩已出,虽然证书发放一般会在成绩公布后的3-4个月后,但其实大家对于自己是否证书到手已经心知肚明,不管是已经知道可以拿到初级证书的小伙伴,还是没考好,暂时未能拿到证书的小伙伴,中级考试或许都值得一试!

为何这么说?

首先:初、中级考试在时间安排上不冲突

类别初级会计考试中级会计考试
报名时间2月7日至2月28日6月20日至7月10日
考试时间5月13日至17日9月9日-11日
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考试时长08:30-11:30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14:30-17:30  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08:30-11:15 中级会计实务
13:30-15:45 财务管理
18:00-20:00 经济法
成绩管理办法初级会计考试各科目合格标准均为60分(满分均为100分)连续两个考试年度内通过三科



(以上信息均来自于2023年考试政策)

其次:考试内容相似度可达90%,一备两考或转战都可

《初级会计实务》VS《中级会计实务》科目关联性 部分章节相似度达90%

初级《经济法基础》VS中级《经济法》科目关联性

★★送给大家一些备考建议:

科目如何搭配?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

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科目:《中级会计实务》、《经济法》、《财务管理》。

从考试科目上来看,中级会计比初级会计多了《财务管理》,初级会计的两门课都是最基础的内容,而中级是在初级的基础上进行加深拓展,侧重点在于考察考生们的综合能力和实际问题的处理能力。

《初级会计实务》和《中级会计实务》都有存货、固定资产、无形资产等,可搭配备考;《经济法基础》和《经济法》都有票据、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同时备考可以大大节省时间和精力。

学习方法:

1.借东风,提前打基础

通过两科内容的对比,不难发现两科存在内容上的重叠,在学习初级会计课程时,可多注重基础的掌握,为后续学习更难的中级会计内容做铺垫,这样在备考中级时,能够快速进入学习状态。

2.制定计划,选择辅导课程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过后,有大概4个月的时间可全力准备中级会计职称考试,由于之前学习初级已经有了一定基础,那么后续学习中级可多花时间在中级职称独有的内容上,制定学习计划也要有轻重。

3.攻克薄弱知识点,进行对应题目练习

在进行正式的学习之后,日常除了需要按进度学习课程,还应将自己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重难点进行标记和总结,课后及时辅助题目练习以达到对知识点的熟悉和掌握。

初级会计新课钜惠,打算再战初级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这波,2024初级会计新课已开讲,购新课低至5.5折,赶快跟上备考进度>>

正保会计网校教研团队老师根据教材/大纲,整理出初级转战中级的备考资料包,快来扫描下方二维码领取吧!

初级会计考完转战中级这样学!一年双证不是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