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注会可以同时报考吗?一起学学得过来不?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11-25

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2023年注会考试报名及相关安排均已公布,对于两个考试时间上的安排,可能有的小伙伴还不是很清楚,网校根据官方发布的通知进行了整理,供想要同时报考的小伙伴查看,如果你也有此想法,那就快来看看吧。

初级&注会可以同时报考吗?一起学学得过来不?

初级&注会报名及考试安排

简章 初级 注会
报名时间 2023年
2月7日-2月28日
2023年4月6日早8:00-4月28日晚8:00
报名网址 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网上报名系统
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一)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 具有高等专科以上学校毕业学历,或者具有会计或者相关专业中级以上技术职称。

(二)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中国公民,可以申请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综合阶段考试:1. 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2. 已取得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专业阶段考试合格证。

其他条件
还必须具备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三)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1. 因被吊销注册会计师证书,自处罚决定之日起至申请报名之日止不满5年者;2. 以前年度参加注册会计师全国统一考试因违规而受到禁考处理期限未满者;3. 已经取得全科合格者。

考试科目 《初级会计实务》
《经济法基础》

专业阶段:会计、审计、财务成本管理、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经济法、税法
综合阶段:职业能力综合测试(试卷一、试卷二)

考试时间 2023年
5月13日-17日

专业阶段:
8月25日-8月27日
综合阶段:
2023年8月26日

备注:以上内容由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供各位考生参考~

根据以上表格,我们可以得知:

1.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报名安排在2月份,注会报名则安排在4月份,从报名时间上看,是互不冲突的,所以想要同时报考的小伙伴可放心;

2.2023年初级会计考试安排5月份进行,而注会考试则是安排在了8月份进行,中间相差3个多月的时间,所以在考试上也是不会冲突的,可放心备考。

以上两点其实就是想和大家说明,初级&注会是可以同时报考的,至于大家也比较担心的学得过不过来的问题,其实也还好。

毕竟对于想考注会的考生来讲,肯定都是有一定会计知识基础的,考初级一定是不在话下,注会6个专业阶段的考试科目在5年内考下来即可,所以说,各位如果对证书有需求,且一时还不能拿下注册会计师证书的话,一起考下来个初级证书,并不亏!

考试科目应该如何搭配:

☛ 初级考试+注会会计

如果初级和注会一起准备,建议注会报考会计,这样学习起来,相对容易点。《初级会计实务》共八章内容,其中有七章是注会会计的基础内容,学完初级会计实务,相当于为注会会计的十章内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 初级考试+注会会计+注会经济法/税法

初级会计职称的《经济法基础》共八章内容,其中有六章与注会经济法、注会税法的内容重合,一起学习比较方便。另外,这两门科目相对比较简单,可以选其中一个搭配报考。

初级会计考试是基础,学好初级就可以为更高级的证书做好铺垫,初级报考推迟,备考周期缩短,大家一定要尽早开始学习,网校2023年初级会计新课陆续更新中,抢先学,打基础>>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