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各类考试题型如何评分?不同题型如何更好拿分?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2-07-07

初级会计各类考试题型如何评分?不同题型如何更好拿分?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型及评分标准等有关事项由会计司已发布通知,各位考生可认真查看>>

【关注】2022初级会计考试题量、分值及评分标准&无纸化操作

正保会计网校整理了以下内容,帮助大家更好理解应对各类考试题型,感兴趣的小伙伴一起来看吧!

初级会计各类考试题型如何评分?不同题型如何更好拿分?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命题以2022年度会计资格考试大纲为依据,考试内容不超出考试大纲的范围,点击查看2022初级会计考试大纲>>;实行无纸化考试,在计算机上进行;包括《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两个科目,试题题型均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

单项选择题:

评分标准:

《初级会计实务》20题/40分;《经济法基础》23题/46分,每小题2分,备选答案中,只有一个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答题技巧:

本题型出题形式以文字表述为主,简单计算为辅,通常考查单一知识点,综合性内容考查较少,难度低,需注意的是个别题目会让大家选择“不正确”的选项,一定要认真审题,避免大意失荆州。

对于简单的题目,采用直接选择法;对于自身有一定难度的题目,可采用排除法。

多项选择题:

评分标准:

《初级会计实务》10题/20分;《经济法基础》10题/20分,每小题2分,备选答案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请至少选择两个答案,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选对1个得0.5分)

答题技巧:

多项选择题至少有两个选项是正确的,在各类题型中得分率较低,相对于单项选择题,综合性强,解题方法可采用比较法和逻辑推理法等。

多选题不要浪费太多的时间,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到一半以上的分数,将挤出来的时间留给不定项选择题,心理上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

判断题:

评分标准:

《初级会计实务》10题/10分;《经济法基础》10题/10分,每小题答题正确的得1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答题技巧:

简单,但考查的往往是比较细节或者边角的知识,做题时慎用猜测法,应遵循谨慎性原则解答。

不定项选择题:

评分标准:

《初级会计实务》15题/30分;《经济法基础》12题/24分,每小题2分,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答题技巧:

综合性强,相对来说难度较大,一环扣一环,容易出现连环性错误,同时,答案数量不确定是本题型的特色,做该题型时,考生要选取有把握的选项,对于没思路的选项,要果断放弃。

以上就是初级会计各类考试题型评分标准以及答题技巧了,各位考生一定要在考前认真查看哦~

更多推荐:

@初级会计er:考试时间确定!领取延考冲刺大礼包+每日直播带学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