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时长变化...初级会计考试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01

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合格标准的考试制度。初级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原则上每年举行一次。

考试采用无纸化考试方式。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从2012年起,为积极应对目前社会上存在的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考试作弊等问题,切实维护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参考者的正当权益,开展了初级资格无纸化考试试点,最初参加试点的有北京、上海、山东、江苏、湖北、湖南、陕西等7个省市,试点人数8000余人。

2013年,试点范围扩大到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其中16个省份在所辖区域内全部实行无纸化考试,其他地区在本地区的部分区域实行无纸化考试。”

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时长变化...初级会计考试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

摘自:2014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考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在这样快速的时代,初级会计资格实行无纸化考试方式已有10年时间,期间又有千万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备考核心或是说无纸化考试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掌控时间!

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时长变化...初级会计考试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

摘自:无纸化考试2.0版你准备好了吗?——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

关键点还是要计划、控制好答题时间,2020年初级会计考试延期到8月举行,全国会计资格评价网关于无纸化考试操作说明中体现自此初级会计考试时长、考试题量、评分标准有所变化:

考试时长变化

初级会计包括《初级会计实务》和《经济法基础》两个考试科目,两科目在原有考试时长的基础之上均减少15分钟。《初级会计实务》考试时间由原来的120分钟缩减为:105分钟,《经济法基础》考试时长由原来的90分钟缩减为:75分钟。

考试题量变化:

2020年《初级会计实务》、《经济法基础》分别为55道题!2019年初级会计职称两科目考试题量为61道题,各科目均减少了6道题!

☞《初级会计实务》单选题题量减少,由24小题变成20小题,每小题分值升高,由原来的1.5分/题变成了2分/题;多选题题量减少,由12小题变成10小题,每小题分值没有变化。

☞《经济法基础》单选题题量减少,由24小题变成23小题,每小题分值升高,由原来的1.5分/题变成了2分/题;多选题题量减少,由15小题变成10小题,每小题分值没有变化。

☞判断题、不定项选择题题量及分值不变。

评分标准变化

多选题: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原规定少选不得分;

判断题:不再倒扣分!!!错答、不答均不得分,也不扣分。

看起来好像是“考试变简单了?”但考试时间缩短,依然不可掉以轻心,在扎实基础的同时,一定要多上机练习,熟悉考试环境与功能使用!

2024年初级会计辅导课程火热招生中,各班次所含习题就是按初级会计考试模式来呈现的,以高效实验班为例,课程赠送12类配套习题,进入各阶段随堂阶段练习做题时就可以按照考试模式来模拟哦~点击了解班次详情/选购课程>>

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时长变化...初级会计考试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

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时长变化...初级会计考试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

AI智能刷题班全新上线,趣味闯关,按章、按知识点练习,根据掌握情况可以选择做题前集中视频学习,也可以先做题测试后针对性学习详解视频,各种学习姿势旨在帮助同学们快速高效掌握!

更有大数据智能推题、历年真题模拟试题、无纸化(机考)模拟系统在线刷刷刷、练练练,新课上线低至5折,点击去体验一下吧>>

无纸化上机考试、考试时长变化...初级会计考试备考最重要的是什么?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