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书为什么这么难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12

都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简单,但是为何自己迟迟不能考下来呢?初级会计职称证书为什么这么难考?想必这一问题是很多小伙伴都感到非常奇怪的,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分析分析吧!

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书为什么这么难考?

以下表格为近几年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合格率:

年份2017年2018年2019年2020年2021年
报名人数(万)186.9403.6439471.1462.6
同比增长率29.3%115.9%8.8%7.3%-1.8%
通过率20.89%16.85%22.89%//

从上表我们可以看出:

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报考人数很多,同比增长的也比较快,但考试合格率却一直保持在了20%左右的水平。

那考试合格率如此之低的原因何在呢?

(1)出考率较低

虽然报名了初级会计考试,但是临到考试不上考场的却大有人在,这类考生要么是没有考虑清楚自己是否真的对会计感兴趣,跟风报考;要么就是备考期间根本没有学习,干脆考场都懒得上了。

这么多人不去参加考试的话,那考试的合格率定是会被拉低的。

(2)轻视考试

仅想着凭借考前复习,就顺利拿下初级会计职称证书的考生,这样做对于基础差,甚至是零基础的考生来说,拿证的几率几乎可以说没有!

初级会计考试相对于中级、注会考试来说,考试难度确实比较低,但这也不是考生轻视其的理由哦~

(3)备考周期长

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一般会安排在前一年的11月份,而考试时间一般会安排在当年的5月份左右,这前前后后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再加上预习阶段的备考,整个备考大概有小一年的时间。

由于备考周期比较长,所以很多考生在报名时的那种热情早已消耗殆尽,临到考前,还是提不起学习的兴趣,导致备考效果比较差。

当大家清晰的认识到在初级会计备考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并且尽量去克服解决时,学习起来就没有那么费劲了!

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的新课已经更新完毕了,各位考生有没有及时跟上学习的进度呢?网校有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私教直播班、C位夺魁班等多样班次,任你选择,先试听再选课,GO>GO>GO>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