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会计初级职称不定项选择题好考吗?如何备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05

初级会计考试题型包括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以及不定项选择题,其中不定项选择题可是让历届的考生头疼啊,为何呢?不定项选择题好考吗?如何备考?

会计初级职称不定项选择题好考吗?如何备考?

不定项选择题综合性会偏强一点,题相对来说,难度就大一点,考生想拿分可以,但是想拿高分真的是太难了,所以很多考生在“栽”再了这一类的题型上。

所以在备战初级会计考试时,也是需要大家特别关注一下这类题型的特点,找到合适的备考方法。

■ 了解不定项选择题

2022年初级会计考试题型题量等暂未公布,大家可以先参考2021年相关要求。

--关于题量:

两个考试科目,《初级会计实务》不定项选择题题量为15题,《经济法基础》不定项选择题题量为12题。从题量上看,不算多,也不算少,需要考生重视。

--关于评分标准:

每道不定项选择题的分值为2分,《初级会计实务》共计30分,《经济法基础》共计24分。每小题备选答案中,有一个或一个以上符合题意的正确答案。每小题全部选对得满分,少选得相应分值,多选、错选、不选均不得分。

--关于考试难度:

不定项选择题一般是用一个完整的案例来作为命题的背景,意味着出的每一道题的角度很灵活,往往一道题是一个角度,考察的知识点也经常是好几个搭配着来。这也就是考生特别犯难的地方,考试的范围比较全面,想要拿高分的话,那就需要扎实的基础。

■ 了解解题技巧

在《初级会计实务》中,此类题型具有较强的综合性。

--出题形式:

会涉及多笔业务,以计算题和会计分录为主。所以如果不确定的选项,宁可不选,不要太贪心,要稳中求胜。

在《经济法基础》中,也是很具有综合性的。

--出题形式:

不定项选择一般都是综合的计算题,例如进项税额,销项税额的计算。它需要几步来算,可能有些麻烦,这就要初级会计的小伙伴们,细心一些,本来会的题要是因为粗心答错,就不合适了。 

总之,备考时遇到这类题型,大家先不要慌,找到合适的方法,基础够扎实,怎么考都不成问题的。

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预习阶段新课已开讲,各位小伙伴一定要及时跟上学习进度哦,我们准备了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尊享无忧班等各类型的班次,等大家来选择,点击查看各班次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