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预习备考阶段需要做题吗?做啥题?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7-28

各位初级会计小伙伴,大家都开始预习阶段的学习了吗?预习备考千万不能轻视,它的作用也是不小的哦~

很多考生在备考时,都会结合做题的方式,那在预习阶段到底需不需要做题呢?需要做啥题?

初级会计预习备考阶段需要做题吗?做啥题?

在新教材、新大纲都没有发布的情况下,大家可能会认为需要投入的时间是比较少的,但虽然是预习阶段,也是需要巩固新学到的知识点的。

因此,针对需不需要做题这个疑问,给大家的答案是肯定的,不论在备考的什么阶段都不能离开习题,只是不同阶段要做的题的种类以及题量有所不同。

在预习阶段虽然考生不必做大量习题,但是必要的练习还是应该有的。

因为学完知识点,如果不能及时做题巩固,就会达不到学习的效果,所以,在预习阶段,考生是需要做题的。

预习阶段应该做什么样的题?

在预习阶段考生不需要做难题、偏题,只要做简单的习题就可以了。

■ 预习阶段不建议做什么样的题?

1.历年试题

很多考生觉得历年试题的参考价值比较大,但在预习阶段考生们往往并没有能力完成整套习题的练习,在练习时只能把试题拆散,分几次来做,甚至需要边翻书边做题,这样做很难发挥出其作用。

2.难度过高的题

首先,难题对于预习阶段的考生来说难度太大没有很大的意义,做错了或者做不出来容易打击自信心。

其次,即便考生花费大量精力答出并解答准确,对于初级会计考试的备考帮助也十分有限。

毕竟在历年考试中大部分的考试题都是基础题,涉及的都是比较基础的考点,只要能够保证基础难度试题的准确度,在备考中认真学习初级会计知识点,就足以备考。

备考过程中每个阶段都不能忽视,预习阶段旨在让考生建立思维框架、理清知识脉络,为之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在预习阶段需要以教材为主,熟悉每个知识点,以章节知识点进行巩固,基础打扎实哦~

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课程已开讲,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学习时间,抓紧每一分钟,努力跟上进度,一起加油努力向着证书努力吧!

2022初级会计辅导课程热招中

点击上图 查看更多课程详情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