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没有基础适合考初级会计证书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4-29

随着初级会计报考人数增多,初级会计证书含金量已不容小觑,甚至于没有任何会计基础的小伙伴,也争相加入考生大阵营,那究竟适不适合报考初级会计呢?

没有基础适合考初级会计证书吗?

☛☛ 针对此问题,我们要分成两种情况来说:

没有基础适合考初级会计证书吗?

#证多不压身#、#考证热潮#、#有事儿没事儿考个证#...

这些话经常会在大学校园里听到,初级会计资格证同样也是这些证书中的一员。

对于在校大学生来说,课余时间丰富,有更多的精力来准备各种证书考试。另一方面,在大学校园里,“考证”不失为一种“流行风尚”,大部分学生都抱着“在学校里把能考的证书都考到手”的心态报名了各种证书考试。

未雨绸缪、提前准备是好事,但是大家在报名考试之前一定要问问自己:考证到底是不是认真的?一旦决定参加某项考试,包括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希望大家能够全力以赴、尽心准备,千万不要抱着“玩一玩、试一试”的心态。

没有基础适合考初级会计证书吗?

在初级会计职称考试大军中,有不少考生是非会计专业、但是想要转行从事会计行业的在职人员,对于这部分考生来说,在正式转行之前,提前了解就业市场、提高个人专业知识技能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对于一个没有任何财会基础的在职人员来说,如何才能更快地获取专业知识、尽快入门呢?

实践是一种方法,但是对于零基础从业人员来说不太现实,因为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太愿意招收没有任何专业基础的工作人员。所以,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通过看书、做题、考试积累专业知识,最后用初级会计证书来证明自己,是大部分人都会选择的一种方法。

既没有基础,又没有经验,却想要备战初级会计考试,眼看2022年初级会计新考季来临,接下来的备考该如何怎么办呢?建议大家分四个阶段备考:

第一:预习阶段(现在到2021.11)--新教材发布一般会在11月份,在此之前利用2021年教材好好预习吧!

第二:基础阶段(2021.11—2022.3)--新教材发布后,根据教材上的内容,进行第一轮的整体学习。

第三:强化阶段(2022.3—2022.4)--二次巩固,对基础阶段的薄弱部分进行教材回顾,扫光知识盲点。

第四:冲刺阶段(2022.4—2022.5)--分析错题,查漏补缺为主,做题为辅,提前训练应试能力。

不知道怎么去安排自己备考计划的考生,可以大致按照以上这四个时间段去准备哦~

正保会计网校2022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火热来袭,超值精品班、高效实验班、无忧直达班等等,各种班次等你来选择>>,备考没它可不行,赶快购课打响备考第一枪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