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备考指导 > 考试大纲 > 其他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了吗?什么时候公布?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12-10
大纲何时公布?预约解读直播

2024年初级会计报名简章12月8日刚刚公布(点击查看简章详情>>),公布完简章就开始期待大纲了~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了吗?什么时候会公布?

考试大纲中针对每章内容会区分“掌握”“熟悉”“了解”:

掌握的内容,要求应试人员对相关知识点能够全面、系统掌握,并能够分析、判断和处理实务中相关的问题;

熟悉的内容,要求应试人员对相关知识点能够准确理解,并能够解决和处理实务中相关的问题;

了解的内容,要求应试人员对相关知识点能够一般性理解。

初级会计考试的考试范围、考核重点也会根据考试大纲来调整。

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了吗?什么时候公布?

我们先来看下近四年初级会计考试大纲公布时间、报名时间、间隔天数(不含公布当天),大家可以参考:

年份
大纲公布星期报名开始间隔
2024年星期?2024.1.5
2023年2023.1.5星期四2023.2.732天
2022年2021.12.29星期三2022.1.56天
2021年2020.11.23星期一2020.12.1
7天
2020年2019.10.24星期四
2019.11.17天

2023年1月下旬春节,报名安排在2月春节假期后,所以考试大纲距离报名开始间隔时间略长一些,在往年基本在初级会计报名入口开通前一周左右公布考试大纲。

2024年初级会计报名简章中提到:报名时间为2024年1月5日-26日12:00,往前推算元旦假期12月30日-1月1日,如果与报名还是间隔6-7天的话,很有可能在12月28日、29日这两天内公布初级会计考试大纲

☞截至2024年1月2日初级会计考试大纲暂未公布。

目前空档时间不知道做什么?

1、关注报名地区初级会计报名简章。虽然全国报名简章已公布,但是初级会计属地原则,有的地区会根据本地情况调整报名时间、资格审核要求、报名前信息采集等等,一定要确切了解后根据简章内容提前准备报名相关资料。点击查看各地2024年初级会计报名要求汇总>>

2、提前开始学习备考。距离2024年初级会计考试(5月18日-22日)已经不足6个月,如果我们想要一次顺利通过初级会计考试,一定要提前开始备考,初级会计虽然难度较低,但是考核范围很广,教材上细节的点都可能考到!

以下为2023年考纲要求掌握的重要考点,大家可以先参考:

初级会计考试大纲中要求掌握:60个《初级会计实务》恒重考点

2024年初级会计考生快来看:57个《经济法基础》恒重考点需要掌握

网校2024年初级会计新课已开讲,购课包邮赠送对应辅导书,报课即学哦~新课限时优惠,赶快趁此机会一举拿下,戳我免费试听>>

说明: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相关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