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 更多经验

所有结果都是最美的安排 摆脱财务小白打杂定律 准初级会计er快来学!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3-08-09

每个人努力奋斗都有坚定的目标,青年志本期嘉宾是一位从跨行小白通过学习一路蜕变成为一名优秀的财务管理者,让我们一起走进她的闪亮人生!

所有结果都是最美的安排 摆脱财务小白打杂定律 准初级会计er快来学!

本期嘉宾陈俞嘉

陈俞嘉同学从2009年就结缘正保会计网校,14年间,从会计继续教育,到初级、中级、CPA,陈同学一路成长,如今已成为财务部门负责人。而网校,也见证了她褪去初入职场的青涩,蜕变为一名优秀的职场女性。对网校有着深厚情感的她,在论坛已成为一名版主,续写着和网校未完的故事......

哪怕不是自己选择的路 也要努力一路生花

陈俞嘉同学毕业于北京一所211大学,拥有名校光环的她临近毕业时,被深圳一家中外合资企业选中做了初级翻译,那时的她从未想过自己这辈子会和会计打交道。后来,她通过公务员考试入职体制内,阴差阳错之下接触到财务工作。即便财务并非她的第一选择,但她还是接受了领导的安排。

当你被动选择了一个自己不感兴趣的工作时,你会怎么办?是浑浑噩噩终日摸鱼还是打一场漂亮的开门战?陈俞嘉显然是后者!因为她相信唯有做好不喜欢的事情,才有机会去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事情。

“学习是一种信仰,时间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陈俞嘉对此坚信不疑。从一个财会小白起步,她一步一个脚印,从初级会计职称到中级会计职称,再到拿到被誉为“财会天花板”的注册会计师。她用行动打破质疑,逐渐成长为独当一面的财务负责人。

陈俞嘉认为考证的过程中,最大的意义是整个人的思维模式都在持续地成长,快乐学习、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状态让自己进入到一个良性循环,也帮自己争取到更多的工作机会,证明了自己。而且也磨炼了自己的心性,现在的自己沉稳了很多,遇事不急躁,凡事谨慎,这也让她相信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的意义。

学习没有捷径但有技巧 好的学习方法事半功倍

在考证路上打怪升级让陈俞嘉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也总结出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首先是心态,学习靠的绝不是3分钟的热情,而是要有虔诚且坚定的决心。尤其是你面对困难有挫败感的时候,要有坚持下去的勇气。如果你没有准备好,那就不要匆忙开始。

其次是要在网校选择自己喜欢的老师,学会借鉴老师的力量会让你事半功倍。网校有很多师资大咖,他们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应试技巧,老师们的指点会让你有茅塞顿开之感,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最后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网上有很多经验贴,但不要邯郸学步,一定要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更高效的。对于在职的考友,整块的时间可以用来学习课件,零散的时间用于刷题,每天要保证学习时间,完成当日任务计划。

卷是为了遇见更好的自己 躺平是为了更好地出发

如果你不是一个可以赢在起跑线的人,那你该如何在人生这场马拉松中,让自己有更大的赢面?陈俞嘉相信越努力,越幸运,越努力,越有选择权。陈俞嘉的同事评价她是一个在工作中很卷的人,她笑着说:“对于工作我只不过是喜欢未雨绸缪罢了,提前把所有事情安排的明明白白的,而不是走一步看一步,这也是考证带给我的改变。”她还提到马斯洛需求理论中最底层就是人的生存问题,最高层就是人自我价值的实现。

如果你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人,其实你就是在不断地探索中重塑自己,提升自己,实现自我价值。当你还处在一个生存阶段的时候,工作可能是一种谋生的手段,但当工作经验积累到一定程度的时候,你就会有所选择。这时候你就会发现,遵从内心的召唤,工作其实也是一种自我实现的方式。

所有结果都是最美的安排 摆脱财务小白打杂定律 准初级会计er快来学!

正保会计网校学员专栏《青年志》聚焦于每一个真实而鲜活的考证人背后的故事,用故事记录正保学员的人生百态,讲述他们真实的专属情感。查看往期回顾>>

没有浓墨重彩的渲染,多是普通人真实现状的细腻刻画。这是一群勇敢追梦的青年,火热的心脏足以让平凡铸就伟大!我们始终相信,时代的光亮既属于那些空中璀璨的明星,也属于每一个以星星之光汇聚光亮的普通人。进步的心永无止境。终身成长,发掘你的无限可能!

更多推荐

2024年初级会计报名简章什么时候公布?公布前可以做什么?

速来领取260多页初级会计报考备考白皮书!了解考试政策、职业规划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