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会计小白想参加初级会计考试 怎么备考才能更高效?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06

初级会计资格证书在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后愈发吃香,甚至很多企业在招聘时明确提出需要持有初级会计资格证书的人才加入。这也就吸引了很多考生前来参加考试,其中不乏有会计小白这样一类特殊的考生,他们没有接触过会计类的知识也没有会计从业经验在考试时可以借鉴,这类考生在备考时不免会产生自己是否能考过这样的担忧,那么问题来了:一样的备考时间,会计小白要怎么备考才能更高效?

会计小白想参加初级会计考试 怎么备考才能更高效?

首先建议会计小白考生的备考时间不要少于3个月,毕竟要求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想要保证高效备考,方法很关键,备考时间也容不得马虎。所以其次,建议大家在备考时可以把初级会计考试的两门科目分开分阶段来学习,做到有目标、有计划的去学

由于目前已经报名完毕正处于备考的基础阶段,所以给会计小白考生的学习建议如下:

①借助外力

首先报班的好处:一方面,可以督促自己学习,一直保持学习的状态;另一方面,老师授课肯定比自学理解的更深刻,同时有任何疑惑可以得到老师的解答。如果选择网课,老师授课的视频会重复听,可以更好的帮助我们理解和掌握知识点。点击报班>>

②合理安排时间

关于时间这个问题,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夯实基础,这个阶段想学习两本书时间有点紧,但是如果合计安排绝对没问题,因为如果此阶段时间拉锯太长会有很多人放弃,所以咬咬牙就坚持下来了,此阶段认真做笔记,认真完成配套练习题。

第二阶段查缺补漏,找大量的章节练习题,不断地通过做题发现自己掌握不足的地方,选择一些套题做,这样可以将整本书的知识点串联起来,形成整体框架。

第三阶段试题或者模拟题演练,一定按考试时间做题,自己判分,头一天做题,第二天分析题,选择试题因为试题可以更好的揣摩出出题者考点所在,同时回顾以往做题的错题,整理出易混考点和易错考点。

ps:会计小白关于会计类知识的学习经验较少,在这里也给大家分享一些实用的备考方法:

第一,做计划。不管哪种途径学习,自己不努力都不能备考,有一个合理的计划可以让自己稳步前进,不会出现今天用力过猛学习,明天压根不想学的情况。并且一定要持之以恒。

第二,有技巧

做笔记虽然学的慢一些,但是可以加深印象,同时每章学完之后做属于自己的知识框架或者思维导图,让自己对本章节有个整体性把握。点击查看思维导图>>

第三,多动笔

公式背不住就写的十遍,实务分录总记混,就把分录写出来加深印象。

第五,多做题

老师讲课或者自己看书都可以理解,但是一旦做题就错,只因为题做的太少,以为自己会了,其实也只是自己以为。

第六,抓重点

单选、多选以及判断都是整本书的基础知识点,必须把整本书吃透才可以考高分。但是不定项总是反反复复考那些知识点,需要多做几回题,多总结。

备考需要日积月累的努力和坚持,大家一旦选择备考初级会计,就要坚持下去,不要中途放弃。相信时间不会辜负你的努力,梦想不会遗忘你的付出!祝考试顺利!

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学员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跟着老师学初级,更容易掌握哦。如果你还没有选到心仪的老师和课程,快来选购吧,总有一款适合你!马上报课学习>>

2021年初级会计职称新课热招

更多推荐:

春节备考flag你立了吗?找准合适初级会计备考方法最重要!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