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初级会计持证人数已经达到十三五规划要求 接下来会限制通过率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10-01

自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之后,初级会计报考人数每年都有一定的增长,不管是想要找工作、想要跳槽、想要升职加薪等等,只要想步入财会行业,首先要经历的就是初级会计考试,堪称是会计界第一考!

2018年有403.6万人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68万人备考,考试通过率为16.85%,2019年初级会计考试有439万名考生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较2018年增长8.7%,而2019年初级会计通过率仅为22.89%左右。不得不说,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都可以和注会考试相匹敌了。

《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在“深化会计职称制度改革”中提出:“进一步优化会计人员结构,力争到2020年具备初级资格会计人员达到500万人左右。但是据官方统计,截止2019年底初级会计证书持证人数已达577万人,持证人数达到饱和。

2020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报名人数创历史新高,达到658.9万人,比2019年增长8.9%。其中初级资格471.1万人、中级资格182.4万人、高级资格5.4万人。

初级会计持证人数已经达到十三五规划要求 接下来会限制通过率吗?

很多人看见报名人数、通过率、持证人数,不禁开始担心初级会计考试报名人数那么多,持证人数已经达到十三五规划要求,那接下来会限制通过率吗?

答案是:NO!

初级会计考试的合格标准为各科达到60分(满分100分),只要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的考试,只要资格审核也没有问题那就可以拿到证书!虽不会限制通过率,但是想要通过初级会计考试,并不是那么一件容易的事情。

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较低,其实可以从这几个方面来分析:

 1、从考试出考率看,2019年全国平均出考率为67.01%,比2018年(68.21%)下降了1.2个百分点。从考试合格率看,全国平均合格率为22.89%,较2018年度(24.77%)下降了1.88个百分点。

 2、其次,考生来源结构变化,逐渐年轻化。

“目前非财经专业背景的考生占报名人数比例超过半数,在校学生占报考人数近半数,他们逐渐成为考试的主力军。”——“砥砺前行—共聚经济转型创新视角下的财会力量”研讨会冯卫东书记讲话。

考试内容新,突出实务性,与时俱进地适应财税会计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会计人才的新要求。每年试题均体现了财税会计最新改革成果和经济法规的最新变化。考生结构逐渐年轻化,缺乏实际的会计相关业务经验,也是考生认为考试较难的一个因素。

 3、除了政策原因,还有考生自身因素,不重视初级会计考试,总认为初级会计考试很简单,只要临考前看看书就完全OK了,跟风报考,没有认真备考初级会计,考试不想当炮灰都不行。

虽然说初级会计考试的通过率低,但是付出自己100%的努力认真备考,想要备考也是没问题的。初级会计顺利直达,正保会计网校跟大家一起努力。

备考初级会计没有特殊捷径可走,需要大家付出足够的努力与汗水,但若能在预习阶段就打好“地基”,后期的学习也会比较牢固。

2021年初级会计新课已上线火力全开,快快投入到备考当中来吧~正保会计网校为广大学员准备了适合不同人群的课程班型:超值精品班 高效实验班 、私教直播班 、无忧直达班C位夺魁班等,提前学习赠送的上一年课程,打好基础。

马上报课学习>>

本文由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文章
转载请注明来自正保会计网校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