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大一新生可以报考初级会计师证吗?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8-25

自从会计从业资格考试取消之后,初级会计师证就成为了会计行业的入门级证书。对于大学生来说,以后要从事财会方面的工作,考下初级会计师证是非常有必要的。那么问题来了,大一新生可以报考初级会计师证吗?答案是可以的。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即可报考初级会计师考试。如果同学们有报考想法,一定要提前准备哦。

大一新生可以考初级会计师证吗?

▲初级会计师是什么?

初级会计师就是指的初级会计职称,初级会计职称是会计职称的一种,一般情况下每年的11月份报名,次年5月份参加考试。考试科目包括《经济法基础》和《初级会计实务》两科,初级会计考试难度不是很大,每科满分100分,60分合格。所以只要认真备考,在一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科目,就可以取得初级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师报考条件有哪些?

(一)报名参加会计资格考试的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等法律法规。  

2.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的行为。  

3.热爱会计工作,具备相应的会计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  

(二)报名参加初级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具备基本条件外,还必须具备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毕业(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大学生考初级会计有什么优势?

1.在校大学生时间比较充足,除了上课和一些必要的活动,完全可以在图书馆、自习室这样安静的环境学习。

2.在校大学生的记忆能力、精力要比上班族,宝妈,大龄考生更有优势。尤其是大一新生,刚经历完高中紧张的学习生活,无论是在心态还是记忆力方面,都是很容易进入学习状态的。

3.在校大学生学习氛围很浓郁。老师、同学都是你的学习动力。小编很是怀念上学时和舍友一起学习的时光,大家相互督促,相互鼓励,学习效果很明显。

2022年初级会计备考季已开启!打算备考初级会计师考试的大一新生们赶快行动起来,杜绝拖延症,早开始早准备。不要等到以后才追悔莫及!等你拿到合格证书之后,你会很感谢现在的自己!初级备考一个人太迷茫?难题无处可解?欢迎大家加入正保会计网校初级辅导班,不同班型,等着大家来pick,要加入,趁现在,我们在等你~马上报课学习>>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298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