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初级会计职称 > 复习指导 > 更多经验

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后 为何大家纷纷投入管理会计的怀抱?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10
初级转战中级初级转战注会初级转战税务师初级转战实务
初级转战管理会计初级转战CFA初级转战证券初级转战基金

考完初级会计职称以后,相对于财会人整个会计生涯来说,其实仅仅只是一个开始!初级会计证书可以提供一张通往会计行业的门票,但在此之后,面对更深层次的岗位追求和未来更进一步的职业发展,仅拥有初级会计证书则会稍显乏力。

因此在这个时候不如就趁热打铁,利用初级所学到的专业知识继续备战提升,丰富自己知识储备、实战技能的同时,也可以争取拿下含金量更高的证书,实现在职场中的成长进阶!推荐大家可以了解一下“管理会计”:

为什么是管理会计?

1、会计职业发展之路:

出纳-会计-会计主管:这个时间段要为自己早日升职加薪做规划,比如获得中级会计职称、CPA、CMA等硬性指标。

财务经理→财务总监:从财务经理上升到总监,需要帮助CEO做决策,必须要擅长的一些管理能力,企业内控建设能力、筹措资金能力、投资分析决策能力、税务筹划能力、财务预算能力、成本费用控制能力等等。这时候管理会计师课程已成为一门必修课程,需要相应证书加持。

2、行业发展趋势

管理会计从传统的会计系统中分离出来,着重为企业进行决策支持,改善经营管理,并着力提高企业经济效益服务。其相关从业人员常参加重大战略决策,把控企业投资风险,推动企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因此,管理会计更符合企业发展的需要,代表着行业的未来趋势。

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后 为何大家纷纷投入管理会计的怀抱?

并且国家财政部也在号召财务会计向管理会计转型,《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已明确提出,2020年要培养3万名管理会计人才。

同时,伴随着国内经济的大力发展,企业的经济发展已经越来越离不开管理会计,可以说管理会计为企业适应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并且贯穿了企业发展的始终:

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后 为何大家纷纷投入管理会计的怀抱?

财务人们要结合自己企业所处的发展阶段,来完善自己应具备的管理会计技能模块,这样才能够真正的为企业创造价值!其实像成本、绩效、战略、管理、业财融合等问题,都属于管理会计的知识体系范畴。和财务经理、财务总监相比,基础岗位会计所欠缺且又常常被忽视的就是管理会计能力!

3、管理会计人才需求迫切

目前我国管理会计人才缺口高达300万,各地为了引进管理会计人才也是纷纷推出各项福利优惠!

考完初级会计职称后 为何大家纷纷投入管理会计的怀抱?

了解到诸多优势之后,如果您也想进一步了解管理会计,速来点击直达吧>>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热销好课

2024年初级会计职称辅导课程

考前刷题密训班

带划重点 配套送书

了解详情限时199元/2科

初级会计状元说

初级会计状元说

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初级会计职称

截图保存到相册

微信识别二维码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