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初级审计师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2014年初级审计师《审计理论与实务》知识点一:国家审计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论坛 2014-04-22
普通

  2014年初级审计师考试时间为2014年10月19日,目前各地报名入口正在陆续开通,2014年初级审计师考试备考已经开始,为了帮助参加2014年初级审计师考试的学员掌握基础知识,提高备考效果,正保会计网校精心为大家整理了初级审计师考试各科目备考资料,希望能够提升您的备考效果,祝您学习愉快!

  一、审计产生与发展

  审计是社会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是在受托经营、受托管理所形成的经济责任关系下,基于经济监督的需要而产生的。

  (一)国家审计的产生和发展

  1.中国国家审计的产生和发展

  记忆几个有代表性的时间:

  中华人民共和国:

  1982年12月5日,人大通过修改的《宪法》,规定我国设立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监督。

  1983年9月15日,国务院正式设立审计署,地方各级政府的审计机关相继建立。

  1994年8月31日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并于1995年1月1日起施行。

  2006年2月28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通过了关于修改《审计法》的决定,自2006年6月1日起施行。

  1997年10月21日国务院令发布并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实施条例》

  2010年2月,国务院公布新修订的《审计法实施条例》,该条例自2010年5月1日起实施。新条例进一步明确了审计监督的范围,规范了审计监督的权限,加强了对审计机关的监督。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 2010年7月8日经审计长会议审议通过,自2011年1月1日起施行。

  2.其他国家的国家审计的产生和发展(略)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审计师-高效实验班

测评结合 高效学习

1800人已学免费试听
审计师课程试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扫码/截图找组织

公众号

wx_chinaacc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