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CFAer惊叹:清华才女武亦姝原来是靠她优秀的老爸?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0-20
普通

CFAer惊叹:清华才女武亦姝原来是靠她优秀的老爸?第一次武亦姝在大众面前出现,是在《中国诗词大会》上,年仅16岁的她,凭借着自己的聪明才智,以2000首诗词储备量横扫百人团,三战三捷,一举战胜北大博士生,攻擂成功,并一举夺冠。这也让大家对这位看起来文文静静的女生刮目相看。

CFAer惊叹:清华才女武亦姝原来是靠她优秀的老爸?

之后,让武亦姝再次出圈的是18岁那一年她参加高考,以613分的成绩考入清华,位列上海考生第77名,并且还是理科实验班。(上海高考总分是660分)

一、武雷:国内超强律所的合伙人

如此优秀的孩子背后往往都有家庭的支撑,而最近,一份武亦姝爸爸的简历,刷爆了朋友圈。

之前“心动的offer”第二季热播,入职起薪2万的君合律师事务所,成了无数年轻人心中的梦想职场。而“国民才女”武亦姝的父亲武雷,就是这家国内超强律所的合伙人。

“老牌985毕业,中国前15佳刑诉律师,全球前200律所合伙人。”这一切都让武亦姝的优秀变得有迹可循。武亦姝能够如此优秀,既是意料之外,但又是情理之中。武亦姝是父亲武雷最伟大的长期投资。

在日复一日的耐心陪伴和教导中,武爸武妈探索出一套最适合孩子的学习方法,最终成就了如今备受瞩目的国民才女。

二、613分上清华,不断学习是最好的投资

2019年上海高考成绩一出,武亦姝的名字迅速成为各大新闻的热门词汇。

令很多人惊叹的是,有着2000首诗词储备量的才女居然是个理科生,上海高考总分是660分,她的高考成绩差47分就满分了,手捧优异的成绩单,武亦姝将入读清华大学新雅书院。

可能很多小伙伴觉得,“武亦姝的优秀是因为她有一个很优秀的爸爸”,”有其父必有其女“,”武亦姝已经赢在了起跑线上了,这是平常人家无法比的“。的确,我们不能决定自己的出身和背景,好的出身和背景可以让我们离成功更近一步,但是却不是成功的必要因素。

武亦姝的优秀最离不开的还是自己的努力。武亦姝能够记住那么多诗句,能够靠自己的实力考上清华,必然是付出了翻倍努力的。当我们用来看剧、刷视频、逛街的时间可能就被武亦姝用来学习了。

学习是对自己最好的投资,愿意在学习花时间的人,能力和才华将比那么不愿意花时间在学习上的人更加卓越。学习能够不断提升自己,提升自身的竞争力,现代社会人才的价值是越来越高,而成为人才的必经之路就是学习。

三、学会长期投资,做更优秀的自己

对于我们CFA考生来说,备考CFA也是我们的一种投资,当你在学习的过程中,慢慢地你会发现自己掌握的知识越来越多了,你学习的每一门科目都会帮助你形成自己的思维模式,提高你的分析、判断、决策能力,你的英语水平也会得到很大的提升,人脉、机遇、眼界这就不用说了。

我们是不能决定自己的出身,但是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我们有改变的权力,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学会对自己长期投资,你也将会成为优秀的一员。

永远不要放弃学习,对于那种“学习无用论”、“考证无用论”的说法永远不能轻信,很多你觉得没有用、用不上的东西,很有可能就会在关键的时刻发挥作用。多一门技艺,多一条路,多一份选择,总有一天,你会感谢那些曾经“无用”的学习。

哪些人需要考CFA?

一类:如果你未来的职业方向明确是组合管理或者基金经理,你需要或者必须要有CFA。

二类:你寄望的岗位描述上面要求有CFA1级或者2级,也需要加入考试大军。通常只会要求2级,因为对刚入职场的新人来说3级通过太难了。

三类:单纯补充金融知识。如果你无法确定未来是否需要CFA,可以先通过1级,如果未来不需要,学了也不吃亏。

尊享无忧班  点击了解吧>>

领取方式:

购买CFA课程,联系班主任即可领取相应的权益,开始学习。

CFAer惊叹:清华才女武亦姝原来是靠她优秀的老爸?

更多阅读:

证监会拟招录315人!10月24日马上截止!

中国财经类大学排名!第一名竟然是……

协会官宣:2021年11月部分CFA考场要升级!

银行普通员工有没有考CFA的必要性?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