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CFA > 复习指导

拿到CFA之后如何进人均月薪超6万的券商?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12-06
普通

拿到CFA之后如何进人均月薪超6万的券商?

现在中国的金融方兴未艾,各大公司正在大力的扩展业务,极具发展前途。但是低端人才已经过剩,高端人才严重不足!岗位性质上来划分,金融行业,一般划分前台岗,和后台岗。前台包括客服,客户经理,投资顾问,大客户经理,分析师,电子商务,营业部,IB部门,营销管理部门等。

拿到CFA之后如何进人均月薪超6万的券商?

一个金融企业,他的利润贡献,很多是来自于前台。前台各部门和员工,构成公司的主要的利润中心。

后台岗位主要为IT,财务,风控,交易,结算,法务,企宣,行政,人力资源,合规稽查,金融工程,固定收益,财富中心,产品发行等部门。

金融领域里面,各个细分行业,部门架构都不太一样,上述是基本上,每个行业都设的部门。如果后台部门不强大,不能提供技术支持和价值输出,那么这个公司,就是靠前台员工坑蒙拐骗了,若干个个体户的联合体。优秀的后台部门,是一个金融企业的价值中心。

拿到CFA之后如何进人均月薪超6万的券商?

券商行业的就业情况和待遇如何?

先看一眼2021年上市券商的薪酬,不管内心如何跌宕起伏,也要挺住!因为那是别人家的工资。

截至3月,在40家上市券商中,目前已有18家披露了2020年的业绩快报,还有12家披露了业绩快报。

其中,中信证券(23.400, 0.14, 0.60%)继续蝉联冠军,2020年总营收顺利突破500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48.97亿元,相当于月赚12亿元。

海通证券(11.830, 0.06, 0.51%)和国泰君安(16.220, 0.09, 0.56%)紧随其后,暂居前三,营业收入分别为381.55亿元和351.94亿元。

而国泰君安的净利润达到了111.02亿元,超过了海通证券的108.75亿元。

但在头部券商“吃肉”的时候,尾部小券商仍步履维艰,根据业绩预告,太平洋(3.280, 0.00, 0.00%)预期2020年亏损6.5-7.5亿元。

中信证券人均年薪超62万元

中金公司上半年支付给员工的总薪酬为51.74亿元,其员工人数为8255人,人均薪酬为62.68万元,月均薪酬高达10.45万元!

对很多毕业生而言,进入券商拿高工资也是一个巨大的吸引原因之一!

通常情况下,券商的薪资由“基本薪资+业绩绩效(项目奖金)”组成。对大部分公司而言,绩效拿多高,一是靠能力,二是得靠平台和机遇。

怎样才能进入券商做研究员呢?

由于券商的主要工作岗位——研究员主要是通过大量的数理模型做市场研究,所以想进入国内一线或是国际投行的话,一般要满足下面五大要求:

1)毕业学校要求:

大券商的主要招聘对象是北大、清华、复旦、交大的研究生,上海财经、中国人大、中国科大、中央财经等校也有一些面试机会,其他学校基本不在知名券商的考虑之列!

一般券商的话,西南财大、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等金融会计的老牌名校也在招聘之列!

2)专业背景要求:

理工科的本科加上经管类的硕士是各大券商最喜欢的,本科是是数学、统计、计算机、物理专业的机会更大,当然对于某些特定领域的行业研究员来说,专业是不受限制的!

比如医药行业的研究员基本上被北京医科大学的研究生所垄断,电气行业的研究员基本被清华电气的研究生所垄断!

3)相关证书要求:

做行业研究员的话,财务会计一定要精通,所以 CPA(注册会计师)被看作是投行入场券,基本上毕业前能过 4门以就很有竞争力,而且工作期间公司会开设培训班鼓励员工参加考试。

但如果是去基金公司做固定收益或是投资研究员的话,CFA(注册金融分析师)是必须的,一般公司都会报销报名费。

4)英语要求:

对于做并购上市的投行交易员来说,听说读写都要优秀;对于研究员来说:英语的阅读和写作一定要非常优秀,因为研究员每天面对的都是国外的研究报告、各种数据、各种国外的开发软件,而且还要写出自己的报告。

从某种程度上说,券商的行业研究员或是基金公司的投资研究员就像是在写论文。不仅是国际券商,就是国内券商也是很重视英语能力的。

5)计算机应用能力要求:

至少要精通一门编程语言:C++、JAVA,研究员的工作要不停地对模型进行改良,或是直接捣鼓出一个模型来。

特别是EXCEL的高级应用,如VBA的EXCEL编程,这些技能在日常工作中是最常用的!

当然还要精通数据库:微软的 SQL Server或是甲骨文的数据库,因为研究员的主要数据来源是大量数据库,精通数据库语言是必须的。最后,还要精通一款统计软件,比如 MATLAB金融数据包、或是 SPSS等大型计量经济学分析软件!

做一个合格的券商研究员

需要哪些个体素质呢?

1)强健的身体:总体来说,卖方研究员要比买方研究员累很多!因为报告是拿来卖钱的,同样做承销这块的也是非常的累,外资券商比如高盛的工作强度是一周 100个小时以上,也就是每天工作 15个小时,而且没有双休日。

如果碰见大项目,比如去年的农行上市,员工基本连续 3个多月每天只睡 4个小时!国内的大券商基本一周工作 80个小时,比各大 IT公司的平均值 50个小时多了很多。如果身体不是太好的同学还是不要考虑这个行业了。要知道高薪不是随便拿的。

2)抗压能力:证券业基本采取末位淘汰制度,也就是每年都有四分之一的员工将会退场,所以压力还是很大的。当然每年都有很多人受不了压力而自动辞职!

3)对金钱的态度:证券行业的高工资是其超高的工作强度造成的,也就是说要驱动一个人每周工作 100个小时的话,必须得用工资,如果你对金钱比较淡然,那么你的工作热情就会受到影响。

一般面试的时候会测试员工的相关性格,比如问你什么时候买车,什么时候买房,说白了就是试探你的对金钱的渴望程度!

最后给大家在学习中提一些建议

首先建议大家数学一定要学好,特别是统计学还有随机过程、时间序列之类的课程,如果有志于从事固定收益研究员的同学,像泛函分析之类的高级课程也要学习。

还有就是建议大家要特别重视英语,英语的好坏将会直接决定你今后的就业的好坏。尽量在大学期间准备必要的证书,如CFA、CPA等。

关于CFA:CFA已经毫无异议地成为全球金融第一认证体系,也因此被称为金融第一考。

CFA所推广的金融理念已经成为行业标准,CFA资格已广泛地被全球顶尖金融机构采用成为主要人力资源评估标准。特许金融分析师在全球增长速度迅速,CFA协会将此归功于CFA知识体系的全球适用性和考试的严格性,及高标准的职业道德要求。

简而言之,CFA特许证已经成为金融市场公认的衡量从业人员水平的标尺。

CFA在投资金融界被誉为“金领阶层”,在西方一直被视做进军华尔街的“入场券”。

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的许多投资管理机构甚至已经把CFA资格作为对其雇员入职的基本要求。CFA的全球公认性会使你的雇主马上认知你对金融市场知识的掌握程度和深度。

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和CFA考试,由包括金融界教父本杰明·格雷厄姆在内的顶级金融专家和投资大师创立。起初,它只是证券投资与管理界的一种职业资格称号。

但随着金融行业的高速发展,CFA持证人也越来越受到证券业之外金融行业的青睐。

拿到CFA之后如何进人均月薪超6万的券商?

正保会计网校CFA尊享无忧班热招中,专业大咖讲师团&学管师&班主任,

50人小班,3师带队!立即了解CFA尊享无忧班>>

正保会计网校CFA尊享无忧班一级课程,购课即送金融英语、金融数学,另外还有超大惊喜的购课优惠,心动不如行动,赶快行动吧!CFA尊享无忧班 一级新课>>

更多阅读:

先到先得!2022年8月CFA考试报名通道已开启!

胡海泉基金公司被强制执行2115万!太震惊!

CFA协会官宣:2022年8月CFA新增报名入口已开启!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CFA考试课程
CFA面授课程

CFA优享/旗舰面授课程

实时互动 备考无忧

大学生专享点击了解

CFA课程试听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金融大讲堂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