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美国注册会计师 > 政策新闻

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曝光!他们究竟是怎么花式避税的?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6-09
普通

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曝光!在这些亿万富豪之中,有些人多年来甚至一毛钱联邦所得税都没缴纳过。他们究竟是怎么花式避税的?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一探究竟!

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曝光!他们究竟是怎么花式避税的?

美国富豪花式避税记录

6月8日周二,美国新闻网站ProPublica发布报告,揭示了至富有的美国人如何大举避税。根据上述网站从美国国税局(IRS)获得的机密税务文件,在2014年-2018年期间,至富有的25位美国人共缴纳136亿美元联邦所得税。

其中,在这五年间财富增长243亿美元的巴菲特仅缴纳了2370万美元的税款,实际税率为富人至低,仅为0.1%

身家涨了990亿美元的贝佐斯紧随其后,实际税率为0.98%;布隆伯格和马斯克的实际税率则分别为1.3%和3.27%。

这些富豪是怎么避税的呢?

以贝佐斯为例。2007年,贝佐斯身家增加了38亿美元,但这一年,他没有缴纳任何所得税,因为他只申报了4600万美元的收入,而且收入来源为外部投资的利息和股息,这样一来,他就可以用债务的利息支出、“其他支出”等等投资损失及抵扣来抵消赚到的每一分钱。

甚至在2011年,贝佐斯在报税时称其投资损失超过了收入,并且以此为由为自己和儿女申请了税收抵免,而这一年,他的身家在180亿美元左右。除了上述方法之外,富豪们还可以通过借钱来避税。

拜登或翻倍提高富人资本利得税税率 

知情人士透露,拜登计划提议将富人的资本利得税率提高近一倍至39.6%,对于年收入达到或超过100万美元的人,新税率加上现有的投资收入附加税,意味着富人投资者的联邦税率可能高达43.4%。

对于居住在高税率州、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人而言,其资本利得税税率或将超过50%。比如,对纽约州居民而言,州和联邦政府的总资本利得税有可能高达52.22%;对于加州人来说可能高达56.7%。

据外媒报道,其他富人方面,贝佐斯和亚马逊均拒绝对此事置评,巴菲特、布隆伯格和华尔街“狼王”卡尔·伊坎在内的几位均表示,已经缴纳了所欠税款。

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AICPA)是美国的全国性会计职业组织,作为全国性会计职业组织美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要求所有美国注册会计师需要遵守职业道德原则,美国注册会计师应当正直、客观、独立、谨慎。职业道德原则表明了美国注册会计师承担的责任,也反映了职业道德的基本信条。

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普通财务人的竞争越发激烈,想要众多财务人中脱颖而出,熟悉国际的财务知识是必不可少的!aicpa报考条件和要求相对灵活,针对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报考条件。建议大家联系网校,由专业老师为您一对一评估,点击立即测是否符合报考条件>>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ICPA畅学无忧班

Get学霸同款课

20325人已学查看详情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