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政策新闻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简章公布!这些政策一定知道!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2-24
普通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简章已经公布!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和缴费时间已确定!准备报考2021年注会的小伙伴赶紧来看!注会报考ACCA免考这些政策也一定要知道!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简章公布!这些政策一定知道!

2021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报名重点

1、CPA报名与报名缴费分开进行

注会考试报名时间:2021年4月1-30日(每天8:00-20:00,4月3-5日清明节假期除外)。

注会考试交费时间:2021年6月15-30日(每天8:00-20:00。交费期间,不得更改报考科目、考区及相关报名信息;交费完成后,报名费不予退还,一定要记得交报名费)。

2、注会“财务成本管理”科目新增考试批次,在部分考场实施两场考试!

由于考试报名人数逐年增长,导致机位压力不断加大,为缓解压力,自2016年起至今,在实施自动编排的基础上,专业阶段“会计”“经济法”和“税法”三个科目先后实施了两场考试。

3、注会考试成绩查询时间变动,2021年11月下旬可登录网报系统查询成绩。

由于注会考试时间提前,注会考试成绩提前到11月下旬进行,请广大注会考生一定要注意!

注会报考ACCA免考政策

ACCA免考评估>>

中国注册会计师资格
CICPA- 2009年“6+1”制度前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5门课程
CICPA- 2009年“6+1”制度后获得全科合格证或者会员资格证免试9门课程

考完CPA再报考ACCA,可以申请前九科目的免考,反之先考完ACCA却不可以申请国内注册会计师CPA的免考。从这一角度上看,先考CPA再考ACCA比较好。可以先考CPA再加考四科就拿下ACCA证书。当然不仅只有考过CPA才有免考资格,财会相关专业也可申请免考ACCA!

教育部认可高校毕业生
会计学专业 - 获得学士学位或硕士学位(金融、财务管理、审计专业也享受等同于会计学专业的免试政策,下同)免试5门课程
会计学 – 辅修专业免试3门课程
法律专业免试1门课程
商务及管理专业免试1门课程
MPAcc专业(获得MPAcc学位或完成MPAcc大纲规定的所有课程、只有论文待完成)免试5门课程
注:部分院校的MPAcc专业已专门申请ACCA总部的免试审核,因此有多于5门的免试,具体请查询ACCA总部官网
MBA学位 – 获得MBA学位免试3门课程
教育部认可高校在校生(本科)
会计学专业 - 完成第一学年课程可以注册为ACCA正式学员,无免试
会计学专业 - 完成第二学年课程免试3门课程
其他专业 - 在校生登录ACCA全球网站查询

立即评估个人免考科目>>

ACCA考试报名时间

ACCA分为随时机考、分季机考和笔考三种考试形式。除随时机考科目外,ACCA每年举行四次考试,分别在3月/6月/9月/12月。学员一般可在考前3个月左右开始报名,报名时间越早,考试费用越低。

2021年ACCA考试报考全攻略>>

参加ACCA课程学习,不但可以让学员充分地掌握专业的会计技能,更能学到更多的高级财务管理知识,帮助他们更好地胜任高级财务管理者岗位。查看ACCA课程>

馨提示:因考试政策、内容不断变化与调整,正保会计网校网站提供的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如有异议,请考生以部门公布的内容为准!

· 更多资讯:

ACCA报名ACCA报名时间ACCA报名条件ACCA报名流程ACCA报名入口
ACCA考试ACCA考试时间ACCA考试地点ACCA考试科目ACCA考试须知

ACCA考试形式ACCA考试题型ACCA考试成绩 
ACCA准考证ACCA打印时间ACCA打印流程ACCA打印入口
ACCA查分ACCA查询时间ACCA查询流程ACCA查询方式ACCA合格标准
更多ACCA学习方法ACCA考试大纲
ACCA历年样卷ACCA考官文章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