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ACCA继续教育(CPD)抽查指引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1
普通

为满足ACCA会员自身学习和企业雇主需求, ACCA要求会员每年必须完成相应的继续教育(CPD)学时,不断学习新的知识与技能,以确保会员能够持续遵循至高的职业道德标准,并在快速变化的竞争环境中取胜。本文将详细介绍如何应对CPD抽查

我们如何选择被抽查的会员?

每一年ACCA都会随机选择部分会员的一个或多个年度(三年内)的CPD进行检查,一旦被抽中,总部会给您发邮件通知。

如何知道我被抽中CPD Review?

总部会给您发送邮件通知,请您注意查收预留在myACCA中的邮箱,若收到发件人为,主题包含CPD Review字样的邮件,即证明被抽到CPD Review.

请及时处理该邮件,若不配合抽查,比如不回复或不提交CPD记录,则会被除名。

如果被抽中了该怎么做?

1、确认被抽中的年份

2、根据被抽中年份选择的CPD申报路径进行材料准备

3、将准备好的材料按要求和指定格式发回总部

不同申报路径对应的材料是什么?

01. 单位学时途径 Unit route

您的材料需要证明您所选择的CPD活动具有相关性。“相关性”具体指您选择的这项学习活动/项目与工作的相关性,即告诉我们您为什么选择了这个学习活动/项目作为CPD,您从这个活动/项目中学到了什么,以及您已经或将要如何应用所学到的知识到您的工作中。

提交方式有两种:

1、若您使用了我们的在线CPD记录工具,那么请向发送电子邮件,允许我们查看您的在线记录,记得在邮件主题栏写上“CPD Review"和您的会员编号。

CPD活动记录工具使用方法

微信图片_20210521135319

微信图片_20210521135406

微信图片_20210521135413

微信图片_20210521135416

2、或者,您没有使用我们的在线记录工具,则可以

将您自行记录的CPD记录(包含21小时的verifiable CPD和19小时的non-verifiable CPD)发送到。记得在邮件主题栏写上”CPD Review"和您的会员编号

*表格样式可参考总部提供的example(),也可发送您雇主提供的培训记录,包含什么时候学习了什么内容,如何将学习内容应用的实际工作中等信息即可。

02. 已获得CPD减免(仅适用于通过Unit Route申报)

Unit route Waiver awarded 单位学时

若您已获得CPD减免,且已经通过Unit Route申报:

按19小时non-verifiable CPD学时以及您当年度缺勤比例折算的verifiable学时数准备材料。提交方式同01。

03. 兼职或半退休途径 

Unite route Part-time/Semi-retired 单位学时

按19小时non-verifiable CPD学时以及您自行设定的verifiable学时数准备材料。提交方式同01。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verifiable学时的时长由您自己设定,所以需要说明为什么您认为您的verifiable CPD内容与您的角色相关且时长足够。还需要同时提供工作时数证明。

04. ACCA认可雇主途径

ACCA Approved Employer route

提供由雇主出具的能证明您在被抽查当年在职的证明。

被抽年度在该雇主内的培训记录。

05. 其他国际会计师联合会成员途径 

Other IFAC memberbody route

提交您所在的IFAC成员组织出具的会员证明或会员证书。

您在该组织已完成继续教育的证明。

*IFAC: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国际会计师联合会)体系内的成员查询:

名词解释

Verifiable CPD

所有可以直接帮助您提升专业知识技能的学习并能够提供相关证明文件的学时。学习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结构化学习、在线课程、研讨小组、调研、岗前培训、新系统培训、为考取其他资格证书的学习。

Non-verifiable CPD

不能直接证明与您提升胜任目前工作所需知识技能的相关性,但能够帮助您了解与您的工作相关的信息,或者通用性的知识。例如:阅读公众号文章,工作需要浏览相关网页或者观看相关电视节目等等。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