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考试动态 > 继续教育

我该选择哪个途径申报CPD(继续教育)?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1-05-21
普通

作为ACCA会员的您,终身学习不应该仅仅是一句口号,还应该成为您的日常。CPD除了是会员必须履行的重要任务之外,还是有助于您提高知识技能水平,与时俱进,增强您的就业能力,为您的客户和雇主增值的项目。

ACCA的CPD政策非常灵活,我们提供了4个途径供会员选择如何完成继续教育的学习。请按照自身当年实际情况选择适用的途径点开查看具体要求。

01. 兼职或半退休状态

Unit route (Part time / semi retired)

按照自身实际情况,制定verifiable的CPD学时数并完成19个non-verifiable的CPD学时。

适用人群:如果您全年工作的小时数低于770个小时,那么您就可以选择通过此途径来完成CPD。举例来说:如果您每周工作17.5个小时,或在全年的某个时段只为个别项目工作,即可点此途径申报。

02. 在ACCA认可雇主企业内工作 

ACCA Approved Employer route

如果您所在的公司是ACCA专业发展类认可雇主(ACCA Approved Employer-Professional Development),您只需保留就职于该公司的在职证明以及在每年年底提交当年的Annual CPD Declaration时,勾选“ACCA Approved Employer Route”即可。

03. 您亦是其它财会专业组织的正式会员

Other IFAC member body route 

如果您同时也隶属于其它财会专业团体,例如: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CICPA)或香港注册会计师公会(HKICPA),ACCA允许您选择参加任何一个组织的继续教育并承认其有效性。但是,首先要满足以下三点要求:

除ACCA外,您是该组织的正式会员,而不是学员或准会员

除ACCA外,您所属的团体必须是IFAC(国际会计师联合会)成员或IFAC认可的组织

除ACCA外,您所属组织的继续教育政策须遵守IFAC国际教育准则的相关要求

如果您选择使用IFAC途径完成您的继续教育,您需要保留当年度是该组织的会员资格证明,以及该组织的继续教育证明以供ACCA进行抽查。

如果您的情况都不属于以上三种,请选择单位学时途径进行申报

04. 自主学习

Unit route 

单位学时途径

如果您选择此途径,您需要每年完成40个相关的学时(一个学时即为一个小时)。其中21个学时的verifiable unit需要出示相关的证明材料(CPD evidence),其余的19个non-verifiable units学时则不需要出示任何证明。

如果您在一年内完成的verifiable的CPD学时超过了21个学时,您可以将多于21个学时的这部分学时数计入第二年的CPD Unit。

需要注意的是,non-verifiable units与您成为会员第一年的CPD都不可被记入第二年继续使用。

选择此途径完成的会员,请在您觉得自己无法完成今年的要求时在myACCA上申请CPD减免。

减免适用人群:因长期病患、有照顾家庭成员的需要、放产假或陪产假、无业、工作假期等原因无法正常工作超过一个月的会员。

*只有此途径才可以申请减免,以上三个途径都无需申请。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