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ACCA FR练习题解析(三)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19-12-25
普通

Salt owns 100% of Pepper. During the year Salt sold goods to Pepper for a sales price of $1,044,000, generating a margin of 25%. 40% of these goods had been sold on by Pepper to external parties at the end of the reporting period.

What adjustment for unrealised profit should be made in Salt’s consolidated financial statements?

A、$83,520  

B、$104,400

C、$125,280

D、$156,600        

【解析】

这类题目需要注意区分mark up和profit margin的区别。举个例子来说:

如果题目说的是mark up on cost at 15%,意思是成本加成15%,如果成本是100,利润就是15,售价就是115,得知售价求成本的话需要乘以100/115。

如果题目说的是profit margin 15%,意思是利润边际是15%,如果售价是100,利润就是15,成本是85,这种情况下用85%求成本。

在这个题目中,母公司卖给子公司,告诉了sales price,又说margin25%,就是利润是25%,成本是75%。

以上内容选自于正保会计网校学员答疑精华,由正保会计网校原创整理并编辑发布,其它机构未经授权请勿转载!如有其它疑问和问题可在线咨询客服;如需报考ACCA或者了解当地机考考点、考试信息,欢迎点击下方按钮申请,我们将有专业的辅导老师与您联系,为您提供考试评估、注册、报考等全方位的指导。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