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ACCA单科大陆第一分享|TX学习心得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3-03-03
普通

王同学在2022年12月考季中获得了ACCA中国内地TX UK科目单科第一的杰出成绩,那么她在备考中是如何学习的呢?有哪些方法和心得值得我们借鉴学习?一起来听她的分享吧!

01
听课

我是跟着家栋老师的2022年秋季直播课程进行学习的的,一共是六节课。每节课(除了与学校安排冲突)我都是踏踏实实的听下来,总是能做到提前半小时进入直播间,课上有疑问及时提出。因为按我个人的学习风格及以往课程的学习经验,老师上课讲的内容是非常详细且应试的。

我身边有许多同学是喜欢第一遍倍速听课学习,考前再新一轮听课复习,但对我而言我不认为这是个好方法。

正如家栋老师所说:“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我个人倾向于慢却有效的听基础课,听完课、理解完内容、总结完笔记就抛掉网课,复习时以笔记习题为主,不再去一遍又一遍的听课,当然如果有不清晰的知识点还是建议去看相应内容,这里指不再从头到尾刷一遍。

02
做题

关于做题,我只写过bpp,而且是学完后一起写,也只写过一遍。我喜欢复习完书中的内容(我以税种为划分依据,这遍看书是超仔细的看,是做题的根基,看完一个税种练习相应的题目),再合上书本做(注意是合上书本),并且尽可能的写出每道题对应的知识点。

遇到完全没印象的题目,我会把它圈出来,以表示这是复习时没有注意到的知识点;遇到那种知识点很清晰但却至错的题,我会详细的看答案,看不懂答案就问老师,直到抠出是哪个细节掌握错误为止,并以高亮表示(这是考前复习的重点)。

ACCA单科大陆第一分享|TX学习心得

03
冲刺

考前我参加了Lisa老师的考前串讲课(这个时间差不多是考前三周,此时已经完成了bpp的练习),我依旧会提早蹲在直播间门口,准时参加每一堂课。

这个阶段,我将它作为查漏补缺的至佳时期——前期虽看书、做题、纠错可以复习到大部分内容,但总归没有老师对整本书的把握深刻,部分记忆方法也没有老师归纳的好,这时候听串讲课,可以迅速的把重难点再过一遍,Lisa老师的课程又是结合bpp的题目来讲解,这样又能把之前做过的题看一遍,加深印象。

04
倒计时

倒计时的倒计时!利用好官网资源,我考前官网的模考基本都做了一下,客观能控制在一道以内,主观也错的不多,印象中倒计时两张模考卷都是花一个半小时完成(全部都做),得分也在95、96左右(可能主观部分自己打分高了些,毕竟不是英语母语,存在不少chinglish),所以倒计时考了94也在预期之中。

ACCA单科大陆第一分享|TX学习心得ACCA单科大陆第一分享|TX学习心得

总而言之,紧跟老师,啃透题目,利用资源,你也可以的!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