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首页 > ACCA > 复习指导 > 备考经验

ACCA学员分享 | TX全球第四 我的学习三大法宝

来源: 正保会计网校 2022-03-10
普通
符紫嫣

ACCA学员、华南农业大学ACCA方向班学生

以92分的成绩获得2021年12月ACCA考季TX-UK(税务)中国内地单科第二、全球第四

我是一个喜欢做计划的人
01
3+3+3

首先,对于不是复习周、没有什么考试安排的日常学习,我喜欢利用白天空闲时间学习,例如上午只有1、2节有课的时候,接下来的3、4节会在教室、自习室或宿舍里对这周学习内容做回顾复习,晚上就不会安排什么学习内容,好好地休息;

其次,对于复习周或有考试安排的学习,我会喜欢早上从9点学习到12点、下午3点到6点、晚上7点到9点这样3+3+3的时间安排,因为这样既可以得到适当的休息也可以充分利用时间,当然具体的学习时间也会根据具体学习任务的安排去适当延长或缩短。

02
模拟真正考试场景

因为我是一个喜欢做计划的人,在任何学习开始之前我都会计划一下今天的具体学习内容。比如我今天利用上午的三个小时复习TX的第1章到第8章的课本内容又或者说做相应章节的练习题。学习按照计划循序渐进,不仅可以提高效率,也可以在结束一天的学习时了解到自己学到了什么,然后再对接下来的学习任务进行安排。立即下载学习计划>>

对于每一门科目的考试,在正式考试之前或多或少都会做过一些考题或是模拟题,在做这些试题的时候不妨可以限时、当作一场真正的考试,认真去做、去感受一下你的时间分配。一般到真正考试试卷发下来的时候,我会将试卷大体浏览一遍,然后规划多久做完,倒计时再预留十几分钟进行检查。

03
平衡学习和工作生活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生活中除了学习,还会有很多组织社团活动、学术竞赛等等,同时学习ACCA确实是一个特别花时间的过程。那么在日常当中,我觉得以一周为单位去制作时间安排表是一个平衡学习和工作生活的不错的方法。

可以选择将自己的课表下载下来,将一周的各种活动安排标记在课表上,这样就能很清晰知道可以用来学习的时间。在安排各种活动的同时也要注意保障自己一周的学习时间,要适当去拒绝一些不必要的活动。

思维导图、标记和归纳总结是我的学习三大法宝
01
思维导图能让知识点的逻辑连接更加清晰

我比较喜欢复习和看书,就是在每章学完后,我会认真地看书过一遍内容,然后在不看书的前提下,画一个思维导图,边画边回想上课老师所讲的内容,这样能让知识点的逻辑连接更加清晰。

另一方面做思维导图不仅方便记忆,也方便以后的快速复习,即仅看思维导图将整一个章节的内容回想起来。画思维导图总结知识点是一个比较花时间、要慢慢来的过程,需要持之以恒。下载思维导图>>

02
在做题的过程中,学会标记是很重要的

学习的另一大版块就是刷题,对于ACCA来说至好的题库莫过于BPP。

做BPP的时候我习惯于复习一章写一章,一般来说我会先写选择题倒计时再一起来写大题,当然这种做题顺序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来调整,不过我比较推荐一个版块一个版块的按顺序慢慢攻略。在做题的过程中,学会标记是很重要的。购买BPP教材及练习册>>

在第一遍写题时,我会将一些比较新的知识点或不太记得又容易考到的题标记起来,然后在考前反复看,或把这个题所涉及的知识点写在旁边。

另一方面,刷题不仅仅是为了刷题,更为重要的是在刷完题之后要知道这章的知识点会怎么出怎么考。像TX的大题做多了也会发现大题就是这几个类型,我会记住答题模板,基本上做题换汤不换药。刷题就是要多做做标记多归纳总结,等做题做到一定程度再返回去看看书就知道这个知识点该怎么考,这个时候再看看书把你没记住的知识点标记起来或者单独做笔记然后考前反复看。

再一个方面,做题量也是很重要的,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多刷题,毕竟多多益善嘛,做过的题越多踩过的坑就越多,未来在考场下就越能避开这些坑。当然至至至为重要的莫过于在课上认真听讲。下载历年试题>>

耐心、坚持,还有要开心地学习
01
的困难和挑战是什么?

我在ACCA的学习过程中碰到的的困难和挑战是ACCA的全英教材和全英考试,在很多时候不会做ACCA的某一道题更多是因为读不懂题目的意思。因为我的英语基础较一般,在一开始接触ACCA时,会在阅读方面比较吃力,经常一边查字典一边上课,也经常看不懂题目。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准备一个英语小本子,记录我在学习ACCA过程中常遇到的生词,在空闲时拿出来看看,一回生二回熟,渐渐就能够读懂题目的意思;另一方面,我也同时在学习英语四六级的词汇,随着ACCA课程更加的深入,我越来越习惯阅读长篇的英文段落,渐渐就克服了这一困难和挑战。下载词汇表>>

我认为对于学习ACCA课程中的英语问题,可以不用过于担忧,只需要耐心的、慢慢的坚持学习,就可以很好习惯ACCA的全英教学啦。

02
出现厌学情绪怎么办?

在学习过程中出现厌学情绪是一个很正常的情况,我在考试周紧张的学习氛围下也曾出现过一些厌学的情绪,这时我一般会放下手头上的学习,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一些可以让自己开心的事情,让自己充分的玩够了再带着开心的情绪去学习。

在产生消极情绪的时候不太适宜继续学习,当时我产生厌学情绪的时候正好在考试周,学习内容还有很多,学习也非常的紧张,我害怕这种情绪耽误学习时间便强迫继续学习,但效果却适得其反,甚至看一行字就开始头晕,后来实在不行了我就收拾书包离开了自习室,在宿舍玩了一会,情绪得到舒展,等到下午便可以开心的学习了。如果你在学习过程中产生了一些消极情绪,请不要焦虑,放下书本,休息一会吧,然后再学习。开心地学习,开心地玩耍!

学习ACCA的别样收获
01
了解到不同行业的趣事

ACCA的授课老师都是十分优秀的老师,具有丰富的留学经验以及与会计相关的职场经验,在日常授课的过程中,老师会不时地分享他们在外留学的趣事以及一些国家文化,此外还会分享他们在相关行业的经历,其中至多的是审计行业。在上课的过程中去了解到不同行业的趣事,会让我对这些行业充满好奇,使得我未来想向这些行业发展,也帮助了我做未来的职业规划;

02
形成习惯复盘和日常反思的好习惯

在ACCA的日常学习中,老师总是会强调并且引领我们去进行学习的复盘,促进我形成习惯复盘和日常反思的好习惯,在学习以及生活上都对我提供了帮助。

03
开心地学,尽力而为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一句话是,开心地学,尽力而为。对于任何事情来说,开心都是至重要的,当你在学习上制定一个目标并且尽力的去完成它的时候,结果其实并不是特别重要了,即便至终未完成你的目标又如何,你努力的过程本身就很值得骄傲,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然后保持开心~

希望我这次的分享能够帮助到大家,也希望你们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在学习上有所突破并且开开心心的!

 ● 

虽然备考过程是艰苦的,但是能够成功拿下ACCA考试就一切都是值得的!想和这些考生一样吗?那就赶紧加入正保会计网校,早日实现心中梦想!点我查看ACCA好课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acca辅导课程

ACCA精品录播班

Get学霸同款

精品好课免费试听
申请购课优惠

微信扫码咨询

申请千元优惠

ACCA-MA免费试听!

ACCA-MA免费试听
有奖原创征稿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