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税务师 > 每日一练 > 涉税相关法律

税务师《涉税服务相关法律》每日一练:刑事强制措施(05.28)

普通 来源:正保会计网校 2020-05-28

成功是一点一点积累、实践,从错误中吸取教训,再加深巩固为经验。做好每日一练,为成功通过税务师考试积累知识吧!

多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及相关规定,下列有关刑事强制措施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

A、不得多次拘传犯罪嫌疑人。在拘传犯罪嫌疑人时,应当保证犯罪嫌疑人的饮食和必要的休息时间 

B、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的申请人、决定机关和执行机关都是一致的 

C、被取保候审、监视居住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不得以任何理由离开其所居住的市、县或者执行监视居住的处所 

D、拘留后,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24小时以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 

E、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时,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并听取其辩护律师的意见 

查看答案解析
【答案】
BD
【解析】
本题考核刑事强制措施。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拘传次数,法律没有明确规定,但不得以连续拘传的方式变相拘禁犯罪嫌疑人。所以选项A错误。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的申请人包括: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被羁押的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近亲属;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的辩护人。取保候审和监视居住的决定机关是法院、检察院和公安机关,执行机关是公安机关。所以选项B正确。如果执行机关批准,被取保候审或监视居住的人可以离开所居住的市、县或者执行监视居住的处所。所以选项C错误。公安机关对于现行犯或重大嫌疑分子拘留后,应当立即将被拘留人送看守所羁押,至迟不得超过24小时。除无法通知或者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通知可能有碍侦查的情形以外,应当在拘留后24小时内,通知被拘留人的家属。所以选项D正确。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可以讯问犯罪嫌疑人;有法定情形的,应当讯问犯罪嫌疑人。检察院审查批准逮捕,可以询问证人等诉讼参与人,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辩护律师提出要求的,应当听取辩护律师的意见。所以选项E错误。

点击进入“每日一练——免费在线测试”>>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一》(05.28)

税务师:每日一练《税法二》(05.28)

税务师:每日一练《财务与会计》(05.28)

税务师:每日一练《涉税服务实务》(05.28)

税务师每日一练题目都是网校老师精心整理的,每一道题都会有相应知识点的考查,并提供答案解析,建议您做完题之后再去查看答案。每日一练还提供专家点评,每周根据大家的测试结果,对于正确率较低的题目进行一下点评,以帮助大家理解。祝大家考试顺利!

打开APP 订阅最新报考消息

报考指南

今日热搜

热点推荐

精品课程

税务师-超值精品班

课题结合 精读精讲

免费试听85200人已学

五分钟了解税务师

扫码关注公众号

正保会计网校

接收更多考试资讯

扫码找组织

有奖原创征稿
客服 首页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